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灵芝东浦“双月攻坚” 突破拆迁难题

绍兴日报  2014-07-29 08:00

[摘要] 拆迁难,用坦诚与公正去面对拆迁滞留户就不难,用攻坚与担当去面对拆迁工作就不难。自5月上旬“双月攻坚”行动启动以来,越城区灵芝镇、东浦镇村干部主动担责,顶住压力,日夜奋战,短短两个月时间,列入攻坚的19个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及重要地块项目,有10个完成了全部滞留户处置,为推进重点工程扫清了障碍。

拆迁难,用坦诚与公正去面对拆迁滞留户就不难,用攻坚与担当去面对拆迁工作就不难。自5月上旬“双月攻坚”行动启动以来,越城区灵芝镇、东浦镇村干部主动担责,顶住压力,日夜奋战,短短两个月时间,列入攻坚的19个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及重要地块项目,有10个完成了全部滞留户处置,为推进重点工程扫清了障碍。

几天前,当拆迁小组第10次来到灵芝镇大庆寺村某拆迁滞留户家里讲明政策后,户主终于同意签订拆迁协议。随着最后一户完成签约,两个月内,该村安置地块的22户拆迁滞留户都被成功劝服,并将于8月10日之前腾空房屋。时隔四年,村民期盼已久的大庆寺村安置小区建设将重新动工了。

早在2010年4月,灵芝镇大庆寺村的拆迁工作就已启动。但由于各种原因,在“双月攻坚”前仍有163户拆迁户滞留,不愿搬迁。攻坚两个月以来,镇城改办主任宋桥带着拆迁小组成员一次次对滞留户上门走访,共有92户滞留户被成功劝服,其中安置区块的22户滞留户全部签约。“每户人家去六七趟,一户人家去了几十次。”大庆寺村书记孙国根说,一个半月的时间,小组成员按照村民的作息习惯,村民回家烧饭了,就集体出发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等村民睡下了,小组成员才回到指挥部汇总情况。为了争取劝说时间,拆迁组成员经常在指挥部里匆匆扒上一口饭,就早早地在村民家守候着。

“不厌其烦讲政策,苦口婆心说道理,许多滞留户都被工作组人员真实的情感所感化。”据灵芝镇镇长陈继瑞介绍,截至6月底,灵芝镇确定的105户滞留户拆迁任务中,已处置完成75户,完成率达71.4%;涉及的9个攻坚项目6个已经全部完成,其中不乏遗留多年的重点项目。

与此同时,东浦镇的“双月攻坚”行动也啃下了许多硬骨头。7月22日中午,在东浦镇合心村湖西小区,公安、国土、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对拆迁滞留户单某住房进行了司法强拆,至此湖西小区安置地块上的6户滞留房屋全部拆除,高层安置小区的建设随之顺利进场动工。

截至目前,位于31省道中间的某企业拆迁工作已经过半,这个多年“大滞留户”也在东浦镇“双月攻坚”期间被拿了下来。“由于该企业横跨在31省道中间,不尽早拆除掉,31省道建设工程就无法顺利进行。”该镇有关人士表示,几年来登门劝说不下几十次,拆迁工作进展却不大。5月,东浦镇在多次劝说未果的情况下,对该企业实施一些强硬措施,终于使这家企业在5月14日主动签约,并承诺于6月24日起拆迁。

据东浦镇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共劝服该镇高教园区内19户滞留户,既定任务已完成过半。对剩下的几户滞留户,东浦镇计划在未来100天内完成拆迁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