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调整限购政策 下一个会轮到绍兴吗?

绍兴日报  2014-07-30 08:45

[摘要] 7月28日18:30,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该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这条官方微博立即引发了杭州以及周边县市楼市的一阵震荡。

7月28日18:30,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该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这条官方微博立即引发了杭州以及周边县市楼市的一阵震荡。

绍兴也不例外,消息发出的当晚便引发了业内人士和市民的热议,他们纷纷“点赞”,发表自己的感慨。“我妹妹在萧山,听说已经在准备购买二套房了,我们绍兴什么时候也能限购松绑,让我们买到第二套房呢?”昨日,一位一直希望购买二套改善房的吴女士向我们说出了她的心声。

专家认为:限购松绑楼市不会出现暴涨

面对杭州楼市的此次限购放开,一些业内专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杭州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认为,有别于之前的“一刀切”策略,此次杭州楼市调控是遵循了两会精神的分类调控,因此,对余杭区、萧山区的政策更为宽松,对于这两个区的住房,市民如要购买,都不需要提供住房情况,主城区则是140㎡以上住房不需要提供住房情况。正如专家们所说,同样一套杭州市区140㎡的房子,与之前相比,肯定容易出手得多,因为可以购买的人多了。

“当然,我们也需要区别看待。”对之后杭州楼市发展的预测,章惠芳显得十分专业,她认为,该政策对于萧山区、余杭区的刚需房,无疑都会有重大利好,对于主城区来说,因为是开放140㎡以上的改善型住房,就需要考虑多个方面了。

市民选择改善型住房,大部分都是作为第二套、第三套房购买,因此,他们对房子的质量、面积等方面都更为挑剔。这也使得杭州楼市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一些品质、品牌、性价比都不错的楼盘聚集了更多的人,而一些本就无人问津的楼盘也许会更为凄凉。

也因此,各楼盘之间为了吸引购房者,会上演各种促销“大战”,这也是一种趋势,从中也反映出,购房者的购房理念已经日渐成熟,而开发商只有凭借更好的品质、更高的性价比才能吸引购房者。

限贷宽松才能让更多人买得起房

绿城金昌百合花园销售部马经理结合杭州楼盘实况,对这一消息分析道:“这一消息对杭州市民来说肯定是一个利好。这个新闻一出来,我们在杭州的楼盘马上就多了不少客户跟我们联系,有意向购房。”

限购政策的松绑,让不少杭州市民为之振奋,但新的问题又困扰着他们,因为虽然限购松绑,但限贷仍然牢不可破。

如现住在杭州滨江区的金女士就一直想换一套大点的房子,但碍于政策,一家五口,只能一直蜗居在一套六十多平方米的屋子内。“听说限购放松了,我心想终于可以换一套大点儿的房子了。可是细细一想,受到限贷的影响,自己没有这么多的首付资金啊,还是买不起二套房,于是只能作罢。”

许多市民和金女士一样,有意愿购房,却没有能力购房,因此,正如章惠芳所说,取消限购让市民有了购房的资格,但同时也需要信贷为他们作支撑。

绍兴限购相对宽松 众人期待有更多放松措施

“杭州开放限购了,绍兴这边有没有相应的举措出台?让我们购房更为容易呢?”“我们这边买套房还要跑四五个地方打证明,好繁琐的,杭州出台了这样的政策,那绍兴这边是不是也快了呢?”……面对杭州楼市的限购政策调整,绍兴不少市民都发声希望有相关政策出台,为自己的购房铺平道路。

“杭州楼市一直影响着绍兴楼市,而这次杭州楼市的限购松动,对绍兴楼市来说,无疑也有着很积极的影响。”百合花园销售部马经理说道。此外,绍兴房地产业协会卜端良秘书长等业内专家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专家们认为,绍兴的购房政策相对于杭州等城市来说,还是比较宽松的,市民在购房过程中,比较繁琐、困难的是首套房的认定和银行的配合。

而目前,据不少开发商和市民反映,绍兴首套房的认定太过繁琐,需要几个单位的认证,等一一盖完章,时间往往过去一个月了。

还有一个则是银行的配合。今年5月12日,银行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商业银行确保住房消费贷款的资源配置、提高按揭贷款发放效率并合理定价、不许停止个人购房贷款。在此后的采访中,我们发现绍兴本土的银行房贷利率基本都降到了基准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周期也由之前的一周缩短到现在的两三天,但开发商和购房者也同时希望,能出台更多让市民更快更便捷地买到好房的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