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松绑限购以来 改善性购房意向明显上升

绍兴日报  2014-08-08 08:40

[摘要] 8月1日,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我市主城区取消对非绍兴户籍居民的购房限制,恢复公积金二次贷款。政策出台以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售楼处和房产中介,发现市民改善性购房的意向已经有所增多,但许多人也表示,放开限贷还需银行具体落实执行。

8月1日,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我市主城区取消对非绍兴户籍居民的购房限制,恢复公积金二次贷款。政策出台以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售楼处和房产中介,发现市民改善性购房的意向已经有所增多,但许多人也表示,放开限贷还需银行具体落实执行。

8月7日中午,原本应该是来访者的时候,但百合花园售楼大厅一楼却坐着不少前来咨询看房的人。“8月1日新政策出台,紧接着的那个双休我们就感觉到来访者数量有了较大的上升,周末一天达到了几十组。”售楼处置业顾问汪宇告诉记者,来访者中不少都是来咨询新政策的,也有几位原本就看好房的客户出手下了单。

记者了解到,这几天在市区御和园、迪荡新城等中高端小区的售楼现场,前来咨询的人数都有了较大幅增长。“咨询购买中高端住宅的,大部分都是改善性购房的客户。这几天许多客户也反映,新政策起到了提振信心的作用。”绍兴绿城金昌置业有限公司案场经理马海飞表示,这个现象也表明了“认房不认贷”的新政策产生了一定的效果。

“认房不认贷的意思就是,不论你以前买过多少套房子,贷过多少次款,只要你前面的房子已经卖掉、贷款已经还清,就不再计算入内。这项政策,是本次房产限购松绑的核心,使得一大批原来有过置房经历的人具备了购房资格,原来有过房贷的人在还清贷款的前提下也具备了房贷资格,这就拓展了大量的客户,增加了刚需和改善型客户的购买能力。”马海飞说。

在银行贷款政策方面,《意见》规定,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按人民银行及各商业银行有关规定的限执行;除首套房外的新购房贷款首付比例,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按不低于40%的限执行,其他商业银行也按人民银行或总行规定的限执行。

“此次政府放开限购,促进了刚需购房,也鼓励了改善性购房。但另一方面,也需要银行放开限贷的具体落实。”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卜端良表示,当前绍兴房地产市场库存高企、供大于求,松绑限购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稳定预期,促进市场回稳。而金融支持是否到位也将是市场回升的关键要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