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取消后利率优惠隐现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曾现九五折

天天商报  2014-08-13 09:01

[摘要] 8月1日,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11条措施意味着限购限贷双双松动,其中,银行贷款方面,放松了对二套房贷款的要求,除首套房外的新购房贷款首付比例按不低于40%的限执行。

8月1日,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11条措施意味着限购限贷双双松动,其中,银行贷款方面,放松了对二套房贷款的要求,除首套房外的新购房贷款首付比例按不低于40%的限执行。而近日,网传邮储银行、绍兴银行等多家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也做出了相关调整,称可达基准利率的九五折。那么情况到底如何呢?本报进行了相关调查。

“尽管购买二套房的人不少,可是我认为刚需也是必不可少的,现在绍兴楼市11条的出台,要买二套房的市民有了优惠政策,那针对我们购首套房的是不是也将有相关政策出台呢?”小宋是市区一家公司的员工,一直想买套房,为结婚做准备。那么首套房的房贷是否如传闻所说,有一定的优惠呢?

“在7月末、8月初,大约是佳源广场开盘的那会儿,我们的确办了一批贷款,给了购房者贷款基准利率上再九五折的优惠,但是现在已经没有额度了,因为贷款的人实在太多了,都贷完了。”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房贷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无独有偶,绍兴银行也曾出现过首套房房贷的基准利率只需要九折、九五折,该银行的工作人员解释:“这些房贷批下来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说是跟我们银行合作的房产公司,同时,对客户购买房源的大小,与客户本身的信用、工作、是否有能力偿还等各方面都有关系,在我们综合评估完之后,符合我们要求的才会给予贷款。”

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众多银行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因此首套房房贷利率仍然按照之前的规定,基本上都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此外,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不妨再等上一等,静观其变,或许不久之后,就会有相应的政策出台。“现在银行都不敢动,在听指示,我们暂时也不知道未来是怎么一个走向,市民们也不要着急,不妨先挑挑楼盘。如果有动作,相信瑞丰银行、绍兴银行等一些本土银行应该会行动比较早,市民可以适当关注一下。”市区一家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