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4上虞高铁经济区域发展论坛落幕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把脉城市发展

房天下   2014-08-16 23:16

[摘要] “联动长三角上虞新十年”!8月16日,引起全城轰动的“2014上虞高铁经济区域发展论坛”终于隆重召开并圆满落幕!在论坛上,以顾云昌为代表的房地产专家、地方政府领导、万达集团高层等重要人物纷纷亮相,上虞区乃至长三角各界精英汇聚一堂。本论坛参与人数之多、与会代表层次之高,是上虞少有的高规格区域发展探讨峰

“联动长三角上虞新十年”!8月16日,引起全城轰动的“2014上虞高铁经济区域发展论坛”终于隆重召开并圆满落幕!在论坛上,以顾云昌为代表的房地产专家、地方政府领导、万达集团高层等重要人物纷纷亮相,上虞区乃至长三角各界精英汇聚一堂。本论坛参与人数之多、与会代表层次之高,是上虞少有的高规格区域发展探讨峰会。

论坛期间顾云昌教授睿智地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发展的状况以及高铁新城的崛起对上虞这座城市在浙东乃至长三角区域地位的重新定义。上虞规划局局长叶局声情并茂地描述了上虞城市蓬勃发展的新面貌,并详尽地介绍了上虞区政府对高铁新城的规划及政策支持。论坛的宏大议题和精微细则,彰显出活动发起方万达集团作为国内商业地产领军企业的雄厚实力!这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的论坛也充分呈现出高端性和秩序性。

为上虞打造一个航母级的全能城市综合体,助力高铁新城的崛起,开启上虞黄金新十年,已是这个城市的需要,是时代的需要。万达在做的,是完成一个有历史意义的时代使命。本次高铁经济区域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绍兴上虞万达广场作为上虞城市新地标的强烈使命感和超卓风范。

顾云昌:城市化进程的两大决定性因素——交通和商业

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是人类最伟大的工程,是未来数十年内中国经济发展的引擎。随着交通的联动及商业中心的形成,还有很多千万级的超级大都市会诞生,城市的发展规模和发展速度还有极大的上升空间。

顾云昌教授表示,长三角拥有中国最为密集和耀眼的财富城市,上海、杭州、宁波、绍兴、嘉兴……就像一粒粒熠熠生辉的明珠,在中国经济版图中散发出夺目的光芒。而在新一轮的城市化进程中,长三角会发挥出更加强烈的带动作用,抢占城市发展契机,迎来新一轮的黄金发展周期,

顾云昌教授认为,在新一轮城市化进程中,有两个决定性的影响因素——交通和商业。沪宁高铁、沪杭高铁、宁杭高铁的相继开通,嘉绍大桥的开通,让长三角结束了绕弯时代,形成了真正的黄金三角。 “两百里沪杭,一往返”,高铁的开通极大地提升了通行效率,促进了城市空间的重组,城市群的联动发展,将引发一场区域性经济爆发的蝴蝶效应。长三角的商业繁盛,举世闻名,海宁的皮草、嘉兴的皮革、义务的小商品、上虞的鲜果……这些活力城市将借力高铁,散发出更加广泛的吸引力,成为辐射乃至世界的旅游、休闲、购物、商贸目的地,成就长三角的新一轮腾飞!

上虞是一个历史悠久,商贸旅游业高度繁荣的城市。如今“浙东新商都”已经成了上虞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通过“浙东新商都”与“四季鲜果之旅”两大品牌的嫁接,使得来上虞的人们不仅能够尽情购物消费,还能旅游度假。

专家丁建刚表示,在上虞本地,因为交通便捷,商路通畅,在空间上形成了一条交融各种经济势力的纽带;加上运行机制灵活,民间崇尚消费,购买能力强劲等,又为城市商业发展、工商资本相互渗透提供了一个契机。随着杭甬高铁的开通,上虞到上海的距离缩短到一个半,极大地缩短了人们的心理距离,使得上虞能够吸引到一大批以杭州、上海为目的地的游客,从而带动城市的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高铁作为城市发展的加速剂,它不仅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还会带来巨大的人流、知识流、商贸流,形成人才与物流密集区,强化上虞的资源聚集能力,对浙东甚至长三角经济圈起到更强大的辐射作用。

上虞区规划局局长叶局在论坛上致辞说,上虞将抓住高铁开通,高铁新城建设的机遇,在高铁新城取得经济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包括综合交通枢纽区、SOHO办公区、体育会展区、公园区、生态居住区、滨江休闲区等重点工程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为经济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叶局长在论坛上说,高铁新城是上虞的重点建设项目,未来将形成一个集生态、人文、科技于一体的充满活力和独具个性、魅力的新城新区。它有客运专线、轨道交通、城际交通、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高铁新城站;有充满激情与活力的体育中心建筑群;有适合年轻人休闲、购物、娱乐消费的前沿阵地——滨江休闲区。高铁新城的价值爆发将全面提升上虞的城市竞争力,改变上虞人的人居理念和出行观念。尤其是绍兴上虞万达广场的进驻,新商业中心的形成,将为城市发展提供全新机遇!

2014年,中国商业地产品牌万达集团进驻上虞高铁新城,这对高端商业配套相对缺失的上虞来说无疑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情。

26年,年年创举;90余城,城城载誉;近130座万达广场,座座精彩;万达广场,领创“订单商业地产”,打造城市综合体标杆,始终驱动城市前行,问鼎中国商业地产巅峰。2006年,随着万达广场的进驻,五角场商业客流直线上升,上海五角场周边地价飞速增长,同比开业之前,涨幅达4倍。2010年12月17日,广州白云万达广场盛大开业,当天吸引客流30万,次日人流更高达35万人次创下羊城商业奇迹,成为广州消费者热衷的娱乐、购物休闲圣地。万达所至,中心所在,每一座万达广场的进驻都是一次城市的升级!

绍兴上虞万达广场,择址上虞高铁新城核心区块,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由高端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高端住宅、soho公寓及精品写字楼组成,是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商务、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全能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上虞乃至浙东地区首屈一指的商业新地标。

专家指出:“万达的进驻将对上虞的区域发展以及市民的生活产生变革性的影响,随着绍兴上虞万达广场的开业,高铁新城的无限繁华也会一一呈现。”

据悉,上虞万达广场面向市民的个窗口已经对外开放,地点在江扬路162-164号(市民大道与江杨路交叉口南50米),品牌馆详尽地展示了万达集团的品牌文化、产业及实力,

咨询电话:0575—89288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