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城市慈善百强榜出炉 绍兴再成七星级城市

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2014-08-20 09:41

[摘要] 第三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绍兴再次荣获此次评选的最高荣誉——七星级城市,并作为唯一地级市政府代表在“首届中国慈善论坛”中进行主题演讲。

慈善,可以衡量一座城市的“温度”。一座城市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有多大,市民参与慈善捐赠和志愿服务的热情有多高,这些都可以用“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来衡量。8月16日,第三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绍兴再次荣获此次评选的荣誉——七星级城市,并作为地级市政府代表在“首届中国慈善论坛”中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由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自2007年起组织研发的一套对城市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被业界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

此前,“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编制”发布活动已成功举办过两届,绍兴分别被评为“六星级”和“七星级”慈善城市称号,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认同。今年的发布活动以“寻找最善城市、提升城市品质”为主题,通过对城市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慈善经济贡献、政府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和城市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29个指标,从规模、结构、发展潜力等3个维度对2012年和2013年城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考量,本届城市慈善指数样本城市涵盖我国大陆87.5%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约45%的县级以上城市。本次活动中,绍兴综合指数成绩排名靠前,入选中国慈善城市百强,并再次荣膺七星级城市,居第二十位,在全省范围内排名仅次于宁波。这不仅为绍兴市创建文明城市打下了扎实基础,也标志着我市慈善事业得到民政部和各地的高度肯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