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降温影响公司业绩 上市房企净利润现小幅下滑

北京青年报  2014-08-27 08:36

[摘要] 房地产上市公司开始集中披露上半年业绩,整体来看,楼市降温影响公司业绩,行业净利润出现了小幅下滑。

房地产上市公司开始集中披露上半年业绩,整体来看,楼市降温影响公司业绩,行业净利润出现了小幅下滑。

根据恒大地产公布的财报,2014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整体偏弱背景下,恒大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额人民币693.2亿元,同比增长55.4%,并完成全年目标的63.0%;合约销售面积97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4%。

上半年,恒大购入土地储备13幅,分布于北京、成都、太原、南昌、长春、兰州、大连等城市,规划建筑面积470万平方米,平均成本3772元/平方米。其中,15.4%的项目位于一线城市,61.5%的项目位于二线城市。

相对于在香港上市的恒大,A股上市公司业绩更加严峻一些。在已经披露半年报的82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44家房企实现了业绩增长,另外38家则出现了下滑。但在总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82家房企的净利润则下滑了7.43亿元,降幅为3.57%。

从盈利规模看,万科仍是已披露中报的房企中净利润的一家。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9亿元,同比增长5.55%。华夏幸福则超越招商地产位居次席,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3.01亿元,同比增长30.06%。招商地产实现净利润17.85亿元,同比下降30%。

部分房企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幅度很大。其中,荣丰控股报告期内亏损2079.08万元,同比下滑1644.74%,成为目前业绩下滑幅度的上市房企。而金丰投资、嘉凯城的业绩降幅也达到了952.61%和716.17%。包括大龙地产、深国商在内的7家公司的业绩降幅则超过了100%。

相关新闻

农行称一二线城市楼市“问题不大”

昨天下午,农行上半年业绩正式出炉。报告显示,农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0.67亿,同比增长12.65%。农行行长张云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该行从没有有意识地收紧个人房贷。对于“央企及国有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将被降薪”的消息,张云说目前中央确实在专题研究,据悉中管金融机构也在列,“农行会坚决拥护、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决定。”农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田继敏认为,整体看房地产市场一二线城市问题不大,三四线有些过热出现滞销,但是风险整体可控。也正是如此,对于目前市场关注的个人房贷政策,张云表示,该行从没有有意识地收紧个人房贷,从报表上看个人房贷今年以来反而稳中有增,且该行所有房地产贷款质量是稳定的。

中报显示,截至6月末,农行总资产达到16.0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92%;各项存款和贷款规模达到12.81万亿元和7.84万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8.45%和8.53%。截至6月末,农行不良贷款规模97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4%。

》》》》》》》延伸阅读

调查称弃房断供多为炒房者 房产资不抵债将被追讨

梅龙湖电影文化主题公园雕塑群落成

金九银十在即 绍兴是否会酝酿再救市?

地方举债规定 只能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