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商业地产趋势研讨会在绍举行 面对电商冲击路在哪

绍兴日报  2014-09-17 10:37

[摘要] 9月12日,绍兴市商业地产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咸亨酒店举行,本次研讨会就目前绍兴市商业地产所面临的困难和发展现状,以及绍兴市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出路进行了一些讨论。

9月12日,绍兴市商业地产发展趋势研讨会在咸亨酒店举行,本次研讨会就目前绍兴市商业地产所面临的困难和发展现状,以及绍兴市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出路进行了一些讨论。浙江省房协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王亚,浙江省房协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徐磊,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卜端良和绍兴知名商业地产开发商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绍兴颐高广场总经理郑航斌

有些商业是需要体验的,因此体验式商业地产发展空间很大

“我对绍兴商业的印象是这样的,从2010年开始,绍兴的整个商业地产有了明显的变化,除了市中心解放路国商大厦、润和购物中心这一片,迪荡这一块商业地产异军突起,大家也终于认可世茂广场的购物环境……”谈及近几年来绍兴商业地产的发展,绍兴颐高广场总经理郑航斌讲得颇为仔细,

目前,面对电商的冲击,郑航斌认为,商业地产还是有发展潜力的,尽管电商在价格上、品种上存在一定的优势,但是有些东西是电商替代不了的。“与孩子沟通交流需要场所,美食广场电商做不了,娱乐场所市民也有一定的需求等等,也许这些,是我们商业地产可以寻求的部分。”郑航斌结合颐高广场的发展思路,对于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路,他认为,体验式商业地产迎合了需求趋势,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

其次,郑航斌还提到,商业地产在初期,便要有一个规划,包括选址、定位、招商、运营、管理等方面,没有规划,很可能导致在较小的一个区域内,产生多个商业综合体,导致供过于求,人流量不足,最终导致该商业地产的失败。“当然,企业与企业之间,也有一个交流和沟通,免得‘撞车’。”

此外,郑航斌在会上提出,如果开发商做出好的产品,市民还是会接受的,这样,商业地产才能走得更远。

绍兴金帝银泰城总经理 李炬华

差异化迎发展,清晰定位引人气

“和绍兴整体经济发展相比,其实绍兴的商业地产,还算不上发达。”绍兴金帝银泰城总经理李炬华谈及绍兴的商业地产时给出了出人意料的答案。李炬华说,绍兴主城区目前的商业地产迪荡应该算不错,接下来,他们金帝银泰城也算是一个,其他的为纯百货一类的,缺乏竞争力。也正是因为绍兴商业地产的不发达,许多市民都前往上海、杭州购物,流失了许多人气。

而办公地产,则由于数量多,而租客不多,确实存在着供大于求的状况。李炬华分析说,以镜湖新区为例,尽管就目前来说,办公楼空置率并不高,但放眼望去,几年后很有可能会人气不够,空置率大幅增加,导致租金下降,开发商回报少的情况。

对于该怎样做好绍兴的商业地产,李炬华认为,体验式消费肯定有竞争力,这一点毋庸置疑。而对于办公地产,大家不要盲目跟风,在做之前,一定要有精准的定位,必须形成经济中心,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吸引力。

升华集团绍兴天元国际项目负责人刘向晴

有主题的综合式商业地产值得一试

就目前来说,绍兴已有不少商业地产,仅一个镜湖新区,就有颐高广场、佳源广场、华茂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当然,主城区有世茂广场、金时代广场,柯桥有万达广场、银泰城,上虞区也有万达广场在建等等,可以说,绍兴的商业地产并不少。

升华集团绍兴天元国际项目负责人刘向晴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近两年来,绍兴新增的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类的商业地产就有三四十万平方米,加上原先存在的商业地产,对于绍兴这个小城市来说,商业地产略显饱和。”与此同时,众多的商业地产却没有明显的差异化,都大同小异,且均以百货类商品为主,这使得近年电商大发展之下,一些商业地产倍受打击。

那怎样的商业地产才能有更大的市场、更好的发展呢?对此,刘向晴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一些美甲、美颜类消费,必须要有门店,必须是现场消费。同时,80后、90后进入社会,和50后、60后相比,他们更注重生活的品质,因此,体验式商业地产仍将有市场。”刘向晴一步一步地分析道,“但是体验仅仅是其中的一个节点,有主题的综合式商业地产才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目前,迪荡天元国际正在计划开发这样一个综合性的体验式商业地产,大体量自是不在话下,同时,中间还分成好几个特色区,可满足各类市民的需求,而此类有主题的综合性商业地产,正是天元国际的未来方向。

商业地产发展前景仍很大

抓住客户所需才是王道

目前,绍兴商业地产中,办公室、商铺等仍有不少空置,在市民哀叹找不到合适的办公楼、商铺的同时,开发商也在担忧商铺是否能全部租满、售罄。

“我们地理位置挺好,周围环境也好,装修等工艺更是不在话下,但是仍然存在一定的空置率。”

“我们刚拍下了一块地,目前仍在做规划,我们是应该先招租还是先动工?”

…………

绍兴不少开发商在研讨会上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对此,专家们认为,尽管各种商铺办公楼日益增加,竞争加剧,但是只要了解客户所需,“对症下药”,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浙江省房协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联合工程公司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徐磊提到,杭州曾经出现过这样一个楼盘,主要是办公楼,但是地址却在郊区,地理位置优势不突出,装修什么的也一般,但是胜在定位清晰。开发商抓住了一批创业刚起步的人,他们需要地方办公,但是地方不需要太大,重要的是租金要便宜。于是,该楼盘从面世,到现在,仍然是零空置率。可见,定位很重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很重要。

“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我们便提供什么样的地产,只有了解客户的需求,我们才能越走越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