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开发商拿地审慎 土地出让试水现房销售

钱江晚报  2014-10-09 09:10

[摘要] 截至9月最后一天,杭州共计有四块土地总价11亿元成交。至此,杭州市(包括余杭、萧山)前三季度共成交土地379.2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42.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金额下降了37.2%。

截至9月最后一天,杭州共计有四块土地总价11亿元成交。至此,杭州市(包括余杭、萧山)前三季度共成交土地379.2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42.3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金额下降了37.2%。

开发商拿地审慎 土地出让试水现房销售

杭州自从3月份开始,土地成交陷入低谷,即使是限购政策放开,开发商对于拿地的态度仍然保持谨慎。

一位本土的开发商告诉记者,虽然手头项目陆续进入收尾期,对政府推出的土地也持续保持关注,但是真正要拿地,最关注的还是地段,大小和价格倒是其次。

据数据统计,整个三季度,只有本土的德信地产和南京的雨润集团纳入两宗住宅用地。这两宗位于江干区的土地,加起来也不过只有7万多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均为底价成交。伴随楼市低迷而来的烂尾楼现象也让政府开始加强风险控制。根据余杭区一宗土地的出让文件,政府已经开始尝试从源头上控制烂尾楼的可能性。

据余杭区地方公告显示,余政储出〔2014〕39号地块“该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的10%可预售,其余建成后可现房销售。”这意味着,该项目90%的房源要现房销售。

而一位与国土局关系密切的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出让文件规定得如此苛刻,主要是有两个因素:“只有10%可以预售,是因为做地单位对目前的市场状况有顾虑,为了防止后期出现烂尾现象,所以规定做到现房出售,这样也是降低购房者的风险。”

成交量上扬——新房价格上涨——土地市场交易金额暴涨,这熟悉的节奏,几乎是每一次调控后再救市的经典三部曲。今年的四季度,土地市场是否会出现惊天逆转呢?

限贷的放开,将带来楼市的输血,市场短期上行的确定性增加,接下来的两个月,新房的成交将会有一波上扬的行情。如果购房者的信心确定,成交量能够持续上涨,能拉出一根阳线,那么不排除土地市场会在年底出现一波火热的行情。但受整体的经济环境影响,购房者的信心尚未明确,购买力的释放程度不够明朗,盘活资金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是否出现翘尾行情,尚且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