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科奔三后新思路 三业务一机制一理想

新华网   2014-10-11 09:25

[摘要] 万科的第一个十年是多元化,第二个十年是专业化,第三个十年是专业化中的产业化和精细化,第四个十年是什么呢?昨日,在万科30周年成都媒体答谢会上,万科总裁给出了答案:三项任务、一种机制和一个理想

万科的个十年是多元化,第二个十年是专业化,第三个十年是专业化中的产业化和精细化,第四个十年是什么呢?昨日,在万科30周年成都媒体答谢会上,万科总裁给出了答案:三项任务、一种机制和一个理想。

三项业务:住宅业务是重中之重

万科总裁表示他为自己满50岁时定下了3大目标:登珠峰、跑马拉松、练出6块腹肌。如今,前两个目标已实现,现正向最后的目标发起冲击。而万科在未来十年,将自己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规划有3大业务:传统住宅业务、消费体验中心、产业地产。

“未来十年住宅业务仍然是万科的重中之重,至少超50%。”在他看来,尽管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但未来10-15年,房地产的前景还是比较明朗,不用担心挣不到银子。只是要顺应新的时代变化,不仅城市在变,客户的需求也在变。所以,消费体验地产将是万科要做的另一个功课——为业主提供青少年培训中心、社区养老等,真正实现“好房子、好配套、好服务”的“三好住宅”。同时,万科还将涉足产业地产,包括写字楼、酒店、物流地产等。

一个机制:建立事业合伙人制度,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在新的业务模式和架构逐步清晰后,万科在管理机制上提出了新的思路——由过去的职业经理人升级为事业合伙人。万科迈出的这一步在郁亮看来,是公司适应时代变化的必然。“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郁亮对张瑞敏的这句话颇为推崇。

“职业经理人只对自己负责,不对投资人负责;只看到短期,不考虑长远;只能分享,不能共担”。事业合伙人模式的建立让员工和股东融为一体,让其不再纠结股东和员工究竟谁排,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客户的宗旨。

一个理想:打造为社会提供正能量的健康组织

健康二字对万科而言,相当有份量。除了管理层奖金的1%是和员工的健康直接挂钩的,更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十年,万科有还有一个理想——打造健康的组织。

万科总裁认为,健康组织的标准并非只有业绩是参考标准。除了用业绩说话外,更重要的是看它给行业、员工、利益相关方等带来的正能量,在推动社会进步方面所做的贡献。对此,他举了一个例子,2007年全球主要金融机构都取得了创历史纪录的业绩,但2008年后都不见了,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其不能积极应对危机,不是一个健康的组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