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异地贷款已在浙江建德实行 至今异地贷款102户

钱江晚报   2014-10-24 09:09

[摘要] 近期,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异地和现缴存地的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近期,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异地和现缴存地的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同时,《通知》要求住房公积个人住房贷款担保以所购住房抵押为主,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

而据了解,以上两条《通知》中备受人们关注和期待的新政,在公积金建德分中心早已推行,先行一步地为房开公司和购房者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公积金异地贷款2005年起已经实行

《通知》下发后,“异地贷款”能不能真正实现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各地的公积金提取比例不一。对北上广等一些大城市的影响尤为突出。根据消息,广州公积金新增提取比例高达76%,达。由于贷款人数多,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住房公积金额度不够用。

对此,笔者向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咨询我市的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也担心产生公积金贷款提取人数过多的现象,但中心仍会积极地为外地工作者在建德购房提供方便。

据工作人员介绍,公积金建德分中心早在2005年就已经推行异地贷款。户籍在杭州七县市,或原户籍在建德市,后迁出到浙江省其它地区,有直系亲属留在建德的,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夫妻双方在缴存地和买房地的房产信息、个人信用等其它信息条件通过审核后,即可在分中心办理异地贷款。

据统计数据显示,至今,该中心已办理异地贷款102户。

资费更省,效率更高,贴心服务赢“点赞”

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在贷款收费方面对顾客的贴心服务,也走在了前列。据了解,2008年,中心就取消了保险和公证,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没有强制评估和机构性担保,2013年抵押权证费用也由公积金建德分中心支付,真正实现了借款人零费用办理公积金贷款。

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由于我市的这几项服务开办得早,因而“新政”对我市公积金贷款人流并不会产生明显的激增效果。但他也表示:最近打电话咨询的客户很多。

“客户打电话过来主要咨询两方面的内容:一为买房下单前咨询自己的贷款额度。客户在获知后,根据贷款额度、家庭收入情况来判断选择购房面积、购房地段等房产信息;二为根据家庭收入情况、偿还能力,了解还款期限,并做出每月偿还金额的调整。”工作人员也坦言:“现在,由于咨询人数增多,信贷工作人员非常忙碌。”

尽管如此,工作人员还是秉承着为客户真诚服务的宗旨,办理每笔业务,都尽责地做到详细了解客户情况,耐心给客户讲解政策,让客户体会到的便利。

经过提升,现在在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办理业务还能更加省时省事了。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受理准不准予公积金贷款的审批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同时,按照行政效能提速的要求,分中心在受理审核贷款资料的同时还初验住建窗口的抵押登记资料,这样抵押登记人直接在公积金建德分中心进行面谈和办理面签抵押登记相关手续,免去了抵押人到行政审批中心面签的手续,使得抵押登记从受理到取件由原先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预抵押登记证或他项权证办妥后,公积金建德分中心2个工作日内即放款。这些便利为房开公司和购房者大大地节省了时间,满足了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