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袍江试行货币补偿安置 拆迁户买商品房可获奖励和补助

绍兴日报  2014-10-27 08:36

[摘要] 这几天,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山镇海塘村正在进行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同期一场房交会在村委举行,袍江12家品牌楼盘悉数参加,针对的是该村正要拆迁的365户农户。

这几天,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山镇海塘村正在进行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同期一场房交会在村委举行,袍江12家品牌楼盘悉数参加,针对的是该村正要拆迁的365户农户。

海塘村今年被列入袍江城中村改造范围,365户农户面临拆迁。但与以往不同,海塘村的拆迁户有了多种选择,不仅可以选择安置房,也可以选择货币化安置。

今年5月,我市出台了《越城区行政区域城中村改造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安置的实施意见(试行)》。村民如果选择货币补偿安置,并且将补偿安置款用于购买商品房,可获得补偿安置款30%的奖励。

“袍江率先制定了相关实施意见,这也是首次尝试货币化补偿安置新政。”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袍江还对奖励政策进行“加码”,拆迁户在袍江购买商品房的附属用房(比如车库、车位和储藏室)时,可获5万元的补助。同时,购买商品房时还能享受契税减免。

受此政策激励,这几天前来咨询并现场签订房屋征收协定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村民不在少数。王师傅的儿子特意从天津赶回家,一家三口到了房交会现场。“我家的拆迁面积有220平方米,儿子将大学毕业,正打算在袍江给他买一套商品房。”王师傅高兴地说,“刚刚一家房产公司的售楼小姐给我算了一下,选择货币化安置我能拿到超过145万元,能在他们那里买两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这样一套我们老两口住,另一套就可以给儿子。”

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拆迁户的理念正在发生变化,更多的农户选择了货币化安置方式,购买商品房的农户也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