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出台对接上海自贸区"三年计划"打通沪绍空中走廊

天天商报  2014-10-28 08:46

[摘要] 如何在上海自贸区的发展中分得一杯羹?昨天,记者获悉,我市近日专门出台接轨上海、对接上海自贸区的《绍兴市对接上海自贸区三年行动计划纲要》。

如何在上海自贸区的发展中分得一杯羹?昨天,记者获悉,我市近日专门出台接轨上海、对接上海自贸区的《绍兴市对接上海自贸区三年行动计划纲要》。借助上海作为面向全球的“桥梁”和窗口,绍兴在“走出去”、“引进来”方通过交通、产业、要素等方面努力接轨,三年内着力打造杭州湾南翼对接上海自贸区的示范区。

“三年计划”中,绍兴将重点谋划建设上海自贸区保税物流配套区。依托绍兴滨海新城开发区的建设,这三年中将积极承接上海保税物流配套功能,大力推进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联动。特别是推进与洋山港保税港区的“飞地”保税物流合作,打造上海自贸区配套服务的大宗商品仓储、交割中心。还有服务自贸区进口货物的分拨运输,积极引进培育国际化的物流供应商、运输商,鼓励兼并重组中小物流企业,提升我市物流配套服务能力。

产业方面,以高端制造、总部经济、专业市场、现代物流、软件研发、科技金融、生命健康、通用航空等为重点,绍兴还将瞄准在沪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领先企业和具有较强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企业,主动对接上海国企,争取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率好的重大产业项目。同时,以绍兴国际物流中心、绍兴港等为依托,绍兴还将加快“海陆空”建设,加强与上海港的合作,打造与上海紧密协作的具有口岸功能的服务平台。

“‘自贸区’的发展现在大家很关注,但交通接轨是基础。”昨天,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说,接轨自贸区,绍兴还同时出台了一个“深化接轨上海”的“三年行动计划”,为前“纲要”提供坚强的后盾。比如,交通方面将加快规划建设杭绍台高速、杭绍甬高速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推动滨海新城规划港区建设等。而在“空”中接轨方面,目前精功滨海新城临时起降点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绍兴鉴湖直升机临时起降点也已在建,上虞启德通用飞机临时起降点也在前期工程推进中。开辟精品通勤飞行线路,以尽快打通沪绍“空中走廊”。

“对接自贸区,相比一开始的热情,绍兴企业目前显得有些过于理性。”市商务局有关人士说,除了国际名望高、有境外投资的企业会更多地去和上海自贸区主动接轨外,大多数绍兴企业持“观望”状态,等待时机。

为引导更多的企业主动接轨上海自贸区,在近三年中,绍兴将借鉴上海的管理模式,深化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开展多层次招商推介活动,引导与上海开展产业合作对接。产业方面,我市将打造上海先进制造业的配套基地、现代服务业的承接基地,打造上海市民旅游休闲的重要目的地、上海农副产品的重要供给地和上海建筑市场的重要外源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