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 网签有望达2万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0-30 08:56

[摘要] 中原地产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27日,北京二手房单日网签成交达到632套的年内最高,预计最后几天还将创造新高。

受“9·30房贷新政”的影响,二手房市场也开始回暖。

中原地产提供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27日,北京二手房单日网签成交达到632套的年内,预计最后几天还将创造新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网签数据滞后于实际成交至少15天以上,这使得实际二手房成交量已突破15000套,10月全月有望达到2万套的高点。

张大伟表示,价格下降、各地松绑限购政策、房贷逐渐放松,这三个因素影响了北京等一线城市购房者的心理,在害怕再次踏空的心理下,部分需求已经开始入市。

链家地产团结湖区域的一名经纪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9·30房贷新政”落地后,换房率较高,市场上出现大量房源,所以最近二手房成交量高,但价格基本没有变化,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在收窄。

根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第四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价格为27892元/平方米,较此前一周下降0.9%。10月第四周成交房源议价空间为 2.4%,较前一周下降0.2个百分点,议价幅度再次收窄。新增房源挂牌价较前一周上涨1.4%。库存房源中,下调报价的房源占比为73.8%,该数据已 连续3周低于80%,而房贷新政出台前,此数据一直保持在80%以上。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1日~26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5371套,较上月同期减少29.6%。而链家地产内部成交数据显示,截至26日,链家成交量较上月同期增长1倍。房贷新政的出台给市场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产生一定影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250万元以下的低总价房源成交占比在10月份出现明显下降,而250万元以上各档位房 源成交占比均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尤其是250万~400万元档位的房源成交占比增幅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改善型需求客户正逐渐增多。

多位受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9·30房贷新政”利好首改人群。但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从利率上计算,“卖旧房换新房”并不是时机。

“伟嘉安捷”观察发现,目前在改善置业尤其是首次改善的置业升级人群里,有大约30%的购房者想利用提前还贷的方式,结清名下房屋的贷款。然而在整体改善置业人群中,原住房享受利率折扣优惠较大的,以及利用等额本金还款的购房人群,并不适合进行提前还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