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月楼市成交1089套 政策利好促成交猛增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4-11-04 07:3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0月份绍兴市商品住宅成交1089套,环比上升44.62%,同比上升7.61%;成交面积为13.4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5.26%,同比下降11.93%,两项指标相较九月均有较大幅度回升,而在同比方面则涨跌不一。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0月份绍兴市商品住宅成交1089套,环比上升44.62%,同比上升7.61%;成交面积为13.4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5.26%,同比下降11.93%,两项指标相较九月均有较大幅度回升,而在同比方面则涨跌不一。

十月楼市成交1089套 政策利好促成交猛增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0月份绍兴市商品住宅成交1089套,环比9月上升44.62%,成交面积为13.48万平方米,环比9月上升35.26%,另外,成交金额(中国机电城不计算在内)为13.13亿元,成交均价(中国机电城不计算在内)为9869.50元/㎡。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提出首套房贷“认房不认贷”的标准,强调首套房贷的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10月初,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文,降低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门槛。随后各个地方政府相继出台购房补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调整等救市措施,被业内称为第三轮救市的先兆。

10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可见未来房地产政策的取向将以刺激需求为主,市场有望延续回暖态势,逐步稳定。

在多方政策刺激之下,第四季度成交回暖也是在意料之中,虽然房贷7折优惠利率无法实现,但房贷放松对扭转市场预期将起到明显的积极作用。

在需求方面,限贷政策调整加强了对个人购买住房的金融支持力度,刺激各类需求尤其是改善需求积极入市,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在绍兴市场,大户型成交量在十月出现大幅上升,而别墅排屋类高端住宅的成交量也比九月实现了增长。

在供应方面,楼市库存仍居高不下,而房企在限购政策取消后,对于去库存的信心则逐渐增强。随着企业推盘高峰的到来,房企在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和资金压力下,多会采取加大推盘、降价促销策略,市场供应将继续增加,四季度将会是一个销售黄金窗口期。从十月开始,绍兴不少新盘就加速入市节奏,以低价抢占市场,降价跑量、消化库存仍是首要目标,房价短期内将可能继续下行。

在经过大半年的调整,楼市开始逐步筑底企稳,而随着城镇化的进程加快,将成为市场回暖的新助力,楼市下行期或将提前结束。

10月份绍兴市商品房成交1089套 环比上升44.62%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0月份绍兴市商品住宅成交1089套,环比上升44.62%;成交面积13.4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5.26%。

十月绍兴成交量猛增成为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这份成绩单对于处于低谷的楼市确实有不小的提振作用。相较九月不温不火的尴尬状态,十月回暖迹象明显,而这是否能延续到今年年底,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同比2013年10月,绍兴楼市成交1012套,2014年10月出现小幅回升,整体上升7.61%;在成交面积上,2013年10月成交15.30万平方米,同比微降11.93%,在涨跌幅度上基本与9月份持平。

从今年8月开始,绍兴楼市一直在上演逆袭战,虽然势头微弱,但市场已实现连续三个月成交量反超去年。由此可见,楼市逐步企稳,后市依旧可期。

》》》》》》延伸阅读

5月份绍兴市商品房成交951套 环比上升43.44%

6月楼市成交582套 环比下降39%创今年新低

七月楼市成交677套 淡季成交有所上浮

八月楼市成交764套 多方利好促成交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