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诸暨推出房票政策 拆迁户可凭票选商品房安置

钱江晚报   2014-11-13 08:21

[摘要] 诸暨政府出台了新政策:手持政府补偿安置的房票(可购房凭证),就可以在诸暨买房,也就说,拆迁户可以自主选房了。

绍兴诸暨浣东街道新塘顶村的吴志军家,老房子被征收了。

吴志军犯难了:如果等待分配安置房,可目前的安置房地段一般,对口学校不理想。

如果选择全货币补偿,会不会不合算?

还好,诸暨政府出台了新政策:手持政府补偿安置的房票(可购房凭证),就可以在诸暨买房,也就说,拆迁户可以自主选房了。

房票上清晰列明了安置面积、优惠价格及总的结算价格,一张房票相当于一笔定额购房款。拆迁户可拿着发到手的房票,在诸暨市区的75个楼盘中选购安置房。

在规定区域内购买商品房安置的,补偿总额的30%。而全货币补偿或安置房补偿,只有15%的货币补助。

昨天,吴志军高兴地说,自己拿着房票,在诸暨市区城东的华城书香美地挑了套房,“这可是”。

以往征收户的补偿上只有两种方式:全额货币补偿、安置房补偿。这两种方式存在不少问题:

一是政府提供的安置点,有时不符合被征收户的要求;

二是政府征收后面临大量安置房建设、管理等复杂问题,会分散和牵制政府推进房屋征收的精力;

三是完全采用货币补偿安置后,部分被征收户对资金管理不善,出现将拆迁款用于放高利贷、甚至赌博等情况,容易出现社会问题。

房票政策不仅使拆迁户比原来的安置方式多了15%的补助,还让拆迁户选择的范围更大。

房票的推出,使被征收户可以在整个市区范围内的75个楼盘中,自主挑选最合适的地段安置。市场化安置后,许多被征收户反映,他们可以按照家庭生活、求学和工作等方面的需要,选择相应的安置地点和安置楼盘,真正按照自己的心愿考量安置房质量品质和居住环境。

记者从诸暨市政府了解到,今年的房屋征收行动中,97.5%的征收户选择领取“房票”,总户数达1365户,房屋需求总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

此外,为吸引高校毕业生,今年上半年,诸暨提出对落户诸暨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给予一次性3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每月600元的租房补贴,虽然财政将为此支付2000多万元的租房和购房补贴,但也让更多高素质人才安家诸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