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嵊州农村股改工作推进 已完成清产核资和人口摸底工作

嵊州日报  2014-11-24 09:01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农村股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农村股改工作顺利推进,到目前止,我市已开展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338个村,其中仙岩镇18个村已完成试点。其余320个村目前已完成宣传培训、建立组织、召开第一次社员(村民)代表大会等工作。

记者日前从市农村股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农村股改工作顺利推进,到目前止,我市已开展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338个村,其中仙岩镇18个村已完成试点。其余320个村目前已完成宣传培训、建立组织、召开次社员(村民)代表大会等工作,其中245个村完成清产核资,占76.5%;194个村完成人口摸底,占60.5%;150个村制订了股改实施方案并上墙公示,占46.9%;102个村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占31.9%。

我市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启动后,各乡镇(街道)相继成立了农村股改领导小组,各股改实施村也建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任组长、“三委会”、监委会、报账员为成员的股改实施小组,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开展工作。

为确保农村股改工作顺利开展,市农业部门先后组织了三次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经站长及工作骨干、村级(分社)报账员共940多人参加培训。各乡镇(街道)也对联村干部、驻村指导员、村主职干部及业务操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各级工作人员较好地了解和掌握了股改政策、工作流程、操作要点。

此外,市农村股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和下发实施文件和工作手册,并开展股改咨询服务。市农村股改领导小组成员抽调人员,组成指导组,深入乡镇(街道)和股改实施村,对农村股改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

据悉,我市今年要完成60%以上村的股改,到明年年底全面完成。通过改革,设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建立起“权利到人(户)、权跟人(户)走的”现代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让集体资产更透明,管理运行更规范,群众利益与集体的关系更直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