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冲刺 临安楼市面临年底大考

钱江晚报  2014-12-12 08:14

[摘要] 又近年关,今年国内经济市场复苏缓慢。房地产市场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又事关民生,临安楼市也受此大经济背景的影响,各项指标也呈现出下行态势,但在房产人的努力下, 是在10月底“杭八条”的出台似乎又让人们看到了房产复苏的迹象。

又近年关,今年国内经济市场复苏缓慢。房地产市场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又事关民生,临安楼市也受此大经济背景的影响,各项指标也呈现出下行态势,但在房产人的努力下, 是在10月底“杭八条”的出台似乎又让人们看到了房产复苏的迹象。

购房政策松绑,提高购房者信心是关键

笔者在绿城房产销售部了解到,伴随着政策的利好,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出现积极变化,成交量强劲反弹,价格也在驱稳,而临安,始终稳步发展新房与土地开发的项量,二手房价格也基本平稳。预计四季度楼市销售有望好转,不过目前库存量仍然很大,“平价走量”仍是房企主要的销售策略。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等政策措施的提出,将极大地利好房地产行业。

临安玲珑天城销售部的工作人员告知笔者,今年以来,临安楼市持续下行,9月份价格变动较为明显,未来房地产政策环境有望进一步宽松。目前,央行和银监会已对楼市影响 为关键的房贷政策作出了调整,首套房认定大幅放松。各个地方也可能继续根据本地实际出台稳定楼市的政策。近期要稳定住房消费,重点在于提振刚需和改善型的住房消费。近期,一系列救市政策出台导致购房者心理预期发生重大变化,观望者减少,大部分新开盘楼盘成交量也有上升趋势。

临安大部分楼盘都在打造宜居概念,对房产包装出活动聚揽人气外,在样板房的不止设计中,开放商更注重人文及对消费者心理的评估,尽可能的提供 舒适的住房体验,打造宜居环境理念。

平价走量,临安房市还需稳步发展

从近期的临安房产销售情况看来,房价平均涨幅逐月回落。6月份到10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楼盘逐月减少。临安房客网的李经理说:“虽然从同期的同比数据看,新房价格上涨的楼盘并没有减少,新房价格未涨楼盘增多,价格下跌楼盘分布广泛,以临安周边小高层楼盘为主。从环比情况看,新房价格下降和持平的楼盘逐月增多,价格持平的楼盘增多趋势尤其明显。现在新开盘的高档楼盘,如星雨华府、玲珑天城、其性价比都已经达到较高的层面,二手房价格上涨楼盘逐月减少,平均涨幅逐月下降,价格持平和下跌楼盘增多。但这也只限于一些小楼盘或年份长久的老式楼房。”

“由现在的土地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临安房地产用地供应增速与房地产开发 增速都呈现出同步回落趋势。但供地 量高于往年同期,达历史同期 水平。”

“房地产用地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增幅高于住宅用地增幅。今年 要求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同期临安主要住宅地价仍保持增长趋势,但增幅回落。随着各地的进一步落实,预期房地产用地供应将更趋平稳,结构进一步优化。”李经理说。

“品牌型”房产成市场主导

“年底”收官,房企对后市的乐观情绪增加。不过,当前大部分城市库存量仍然很大,房企仍然以“平价走量”为主,冲击年底销售目标。

受利好政策影响,未来临安房产成交量上升的趋势还将会持续,12月各地的成交量仍将维持较高水平,甚至有进一步放大的可能。“目前开发商的重点还是旨在稳定、增加成交量,接下来会趁着政策的东风,积极推盘,增加供应,年内价格仍将保持稳定。如果12月楼市成交量能够持续维持较高水平, 将是开发商明年考虑的内容。”李经理说。

“在当前市场回升的情况下, 的受益者往往是品牌房企,这些品牌房企的项目大部分处在近期较为走热的房产项目中。再加上消费者对它们提价的预期,更会推动品牌房企的去库存化。四季度将是品牌房企的窗口期。”星雨华府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

李经理说:“临安近几年新增楼盘较多,开发体量巨大,6月份成交量有所下滑,但是销售价格依旧保持稳定,价格基本无变动。目前临安区域楼盘动作较少,主要原因是房产商还在调整销售的策略及人群接受的程度调查等消费脸谱的描绘。”

今年成为城东版块支柱的是越秀·星汇城、玫瑰园等,凭借着开盘热销的势头,也为城东楼盘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城东的发展一直备受人们关注,去高新园区的天然条件,及其凭借的青山湖条件都为城东板块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并且在轻轨5号线2019年建成的利好影像中,城东板块的发展将保持良好的态势。

虽然市场回暖缓慢,但在活动方面,城西板块楼盘精彩活动依然不断呈现,给众多置业者都在使尽解数的聚揽着人气,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玲珑天城、的暖场活动,结合当下流行元素,吸引了众多置业者的参与。而成功运营临安群星演唱会媒体新闻发布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

年底房产销售成绩还需销售策略的有效引导

阳阳房产置换公司的小陈说:“年底是房产销售的旺季,本身连带的是婚房的需要,每到年底,结婚的人群增加,随之婚房的需求量也在增加,这就很好的提供了临安房地产对于销售人群的一个针对性。再加上12月份到2015年1月份之间圣诞节、元旦等节日的到来,为房地产做促价销售提供了条件,虽然现在无法预测在这几个重大的节日中,开放上会有怎样的表现,但在一定程度上,购房者或许能得到真正的实惠。”

小陈还说:“总体上承认,房地产各项指标都属于增速降低的过程。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得到,现在的增幅并不是这几年来的。而处于相对中位的水平,今年的增幅降低和去年年初的大规模上升是有关系的。2013年出现大幅度的上升,现在出现同比的增幅下降,我认为是 正常的事情。任何人不能希望始终处于拧紧螺丝的阶段,从8月份开始,逐渐的处于回升,降幅逐渐收窄,土地购置面积10月份出现了正增长,预示着 者的信心已经在恢复。”

从目前来看,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降的趋势。房价总体上说,同比增长是在下行。但是同比增长下行的幅度是极其危险的。即使在下行,跟以前的价格指数相比,两年前的价格指数相比有相当快的增长。

“至于如何打好年底的房产销售大战,还需要依附政策,但 主要的还是房产销售的理念及对购房者心理的正确把握,在策划房地产销售的同时,应该更注重楼盘品质的建设,谁将在年底能有一个好的销售成绩,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