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首次出让公共停车场用地 终成交价1668万

每日商报   2014-12-12 08:51

[摘要]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乡建委了解到,“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项目地块”已于10日下午成功出让。这是杭州 以土地公开出让方式,引入社会力量 建设的公共停车楼项目。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乡建委了解到,“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项目地块”已于10日下午成功出让。这是杭州 以土地公开出让方式,引入社会力量 建设的公共停车楼项目。

除了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项目地块,杭州还储备了另外10宗土地,准备引进社会力量 建设。

土地 终成交价1668万

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项目位于江干区三里亭单元西部,铁路以东、文晖大桥南侧,东南与文晖铭园相邻,西至金丰4S店,北至天城路,出让面积约2915平方米。

11月,杭州国土局发布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项目土地出让公告,截至本月10日,共有8家社会 企业参与竞价。“8家企业几乎都来自杭州本土,有些对 停车场 有经验,有些则是 次来。”江干区停车办副主任邵正刚说。

经过连续16轮激烈争夺, 终,来自上海的锦汇 有限公司以1668万的高价成功竞得。

“起拍价是458万,原以为一千万左右就能够敲定,而 后的成交价格却比起拍价的三倍还要高,这是当初都没有预想到的。但价格高了,有喜也有忧。”邵正刚说,一方面土地的成本是收回来了,但另一方面,今后如果再遇到类似以土地公开出让的方式建停车场的情况,可能很多企业会因为价格高而打退堂鼓。

停车楼共7层有240个车位

“造型”类似和平广场停车楼

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何时开工建设?

邵正刚说,接下来还要进行方案设计、审批等一系列工作,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进场施工,一般建设周期在一到两年。

记者了解到,停车楼周围有不少住宅区和沿线单位,停车缺口比较大,在这里建一个停车楼,将大大缓解周边的停车难题。

停车楼共7层,分为地下1层,地上6层,设置240个停车泊位。停车楼的停车模式,也和前不久刚启用的和平广场停车楼类似,需要一圈圈“绕”上去才能把车停好。其中,机动车出入口朝向北侧天城路,设置在地块西侧,将远离住宅小区。

同时,停车楼将与周边的住宅小区间设置绿化带,墙体进行封闭处理,并利用墙体设置垂直绿化,尽量减少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还有10宗土地等待招商引资

今年5月,杭州正式出台《鼓励和推进杭州市区公共停车场产业化发展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办法》给出了不少利好政策,比如,既允许引入商业和广告,可以自主收费,还可拥有产权。

除了文晖大桥东公共停车楼项目地块,今年5月起,杭州还储备了另外10宗土地,准备引进社会力量 建设:

庆春广场西停车楼,拟建600个泊位;

铁路北站地块地下公共停车库,拟建252个泊位;

西杨社区绿地地下停车库,拟建198个泊位;

大关单元地块地下公共停车库,拟建135个泊位;

庆隆桥西地下公共停车库,拟建250个泊位;

杭师大文一路校区地块,拟建800个公共泊位;

翠苑污水处理厂地块拟建公共泊位;

汽车东站地块地下公共停车库,拟建300个泊位;

省农都市场地块公共停车库,拟建400个泊位;

庆春广场地下空间公共停车库,拟建1200个泊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