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曾预测房价会降 开发商则认为影响很小

扬子晚报  2014-12-23 08:43

[摘要] 早在去年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这个概念出台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曾在微博上大呼,这是个好政策,认真实施能降房价。后来潘石屹还深入解释道,之所以说能降房价,是期待不动产统一登记框架下的住房信息联网能够挤出空置房。然而一年过去,如今等到不动产登记真的出台之时,不少业内人士反而认为没这个影响了。

早在去年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这个概念出台之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曾在微博上大呼,这是个好政策,认真实施能降房价。后来潘石屹还深入解释道,之所以说能降房价,是期待不动产统一登记框架下的住房信息联网能够挤出空置房。然而一年过去,如今等到不动产登记真的出台之时,不少业内人士反而认为没这个影响了。

“说实在话,现在来我们项目买房的人,大多数都是做生意的,他们对这个问题并不在乎。”城东一家高端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限购限贷现在都放开了,买多套房也不用偷偷摸摸的,具体到要登记,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好了。至于那些说不清的,今年早些时候也都处理消化掉了,现在实施,短期内对市场影响就很小了。

如果说能对买房人产生影响的,可能也就房产税了。同策咨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杨锐说道,人人都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征收房产税的必要基础,但真正实现摸清国民资产状况,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明年3月1日只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实施的时间,实际上不动产登记本质还是对国家及国民固定资产的一次摸底统计,这期间地方和中央、部门和部门之间还会有非常复杂而详细的问题需要理清。因此房产税的征收也不会是短期内的事情。

从这一点来看,暂行条例在短期内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微乎其微。杨锐认为,长期来看房产税当然肯定会对市场、特别是高端市场产生影响。但具体也要看届时房产税的征收方式,如果是存量征收,影响巨大;如果是增量征收,影响会小一些。但短期内这些未来的可能性并不足以撼动市场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