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21宗土地成交107亿 底价成交成趋势

新华网  2015-01-04 09:18

[摘要] 2014年12月,杭州(含余杭、萧山)共成交土地21宗,出让总面积8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0万平方米,成交总额达107亿元。是11月份总成交额25亿元的4.28倍,略高于去年同期105亿元的成交额。

21宗土地成交107亿元 底价成交、抱团竞价成趋势

2014年12月,杭州(含余杭、萧山)共成交土地21宗,出让总面积8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0万平方米,成交总额达107亿元。是11月份总成交额25亿元的4.28倍,略高于去年同期105亿元的成交额。

受2014年下半年相继出台的一系列解限解禁利好政策影响,杭州楼市10月份开始成交量有所回暖,11月份也延续了高成交量的势头。楼市成交量的逐渐升温似乎也刺激到了土地市场,杭州市土地市场搭上2014年土地出让末班车,以107亿元的成交额华丽翘尾。

据12月31日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1月份只有7宗土地待出让,总出让面积231136平方米,相较于2014年1月份共30宗土地的成功出让,不免略显凄凉。

主城区“贡献”底价成交现象普遍

12月份出让的21宗土地中,主城区“贡献”,共推出2宗涉住用地和6宗商业用地,总出让面积168810平方米,成交额439822万元,占12月总成交金额的41%。

观察发现,12月份底价成交地块占80%以上,相对较热门的如萧山钱江世纪城、余杭临平新城南以及主城区原东站地块最后都以底价成交,并没有出现激烈的竞价。相对于热门地块“爆冷门”,商业地块如加油加气站、停车场用地却意外的竞争激烈,最后分别以184%、264%的高溢价率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