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选房有道:2014年楼市利好政策频出 2015年买房赶巧

天天商报  2015-01-07 08:28

[摘要] 松绑限购、限贷放开、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2014年的一系列新政,为楼市带来了众多利好,正所谓买房赶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时不失为一个买房好时候,但是怎样买房还得有诀窍。

松绑限购、限贷放开、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2014年的一系列新政,为楼市带来了众多利好,正所谓买房赶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时不失为一个买房好时候,但是怎样买房还得有诀窍。

2014年8月1日,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核心内容是对绍兴楼市限购限贷双双松绑。

随后的9月30日,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文,对二套房认定等现有政策松绑,“限贷”政策调整终于靴子落地。

10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紧接着,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0%;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与此同时,2014年绍兴市出台了《越城区行政区域城中村改造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安置的实施意见(试行)》。该实施意见及其补充通知提到,村民如果选择货币补偿安置,并且将补偿安置款用于购买商品房,高可获得补偿安置款30%的奖励。9月末,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执行了相关意见。

面对众多利好,不少绍兴的购房者一改往日观望心态。从数据中我们也可以发现,绍兴楼市在2014年年末出现了翘尾盛况,10月、11月、12月绍兴市商品房成交屡创新高,12月更是达到全年以来的新高峰——1278套。

但是下定决心购房后,该怎样购房也有不少“道理”可循。业内人士认为,楼间距、车位比、层高、赠送面积、容积率等都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如楼与楼之间的距离越大,品质就越高,私密性就越好,所以购房者在看楼盘沙盘模型时,好仔细询问下楼间距;还有就是层高问题,房子在第几层固然是选房时必不可少的问题,但层高也不可忽视,太低会影响居住质量;另外,得房率和公摊面积也值得购房者注意,得房率当然是越高越好,但公摊如果太小,生活舒适度会降低,电梯空间狭小,楼道也会黑暗狭窄。

“许多购房的问题好能请教下有经验的购房者,或者去实地考察一下,看看那里的房子,感受一下,也许问题就会少很多。”一位有经验的张姓女士在采访中说道。

标签:楼市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