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绍台高速公路2015年开建 预计2019年将通车

青年时报  2015-01-13 08:23

[摘要] 现在杭州人开车去绍兴、台州等地,基本都走杭甬高速转上三高速。常有司机抱怨,上三高速车多, 是大车,有时候还会有车祸堵车。记者昨天从绍兴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有一条跟上三高速几乎平行的杭绍台高速将开建,不仅可以缓解上三高速的压力,而且这还是一条风景不错的高速公路。

现在杭州人开车去绍兴、台州等地,基本都走杭甬高速转上三高速。常有司机抱怨,上三高速车多, 是大车,有时候还会有车祸堵车。记者昨天从绍兴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有一条跟上三高速几乎平行的杭绍台高速将开建,不仅可以缓解上三高速的压力,而且这还是一条风景不错的高速公路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处处长李金明说,目前,杭绍台高速公路已经获得了浙江省发改委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今年就可以开工建设,预计工期为4年,计划到2019年通车。

杭绍台高速起于钱江通道南接线齐贤枢纽,经绍兴、金华、台州三个地市,终于临海括苍镇 设括苍枢纽接台金高速。线路全长约162.3公里,其中绍兴115.4公里,金华2.4公里,台州44.5公里。线路中还有特大桥32700米/10座,特长隧道31170/6座。全线设置枢纽互通立交4处(起终点枢纽兼落地互通功能),一般互通立交14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2处,管理 1处,分 2处,互通收费站16处以及相关设施,工程总 约384.3亿元。

整条杭绍台高速,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从起点至绍诸高速段为双向六车道,绍诸高速至终点段为双向四车道。

“杭绍台高速的走向大致与上三高速平行,就位于上三高速的东面。”李金明说,杭州区域的高速已经建成,利用现有的钱江通道,接下来主要建设绍兴—台州段的高速。

大致的路线是从齐贤枢纽沿绍齐公路高架桥南下,经齐贤、灵芝、东浦、福全、兰亭至绍兴越城区鉴湖镇接绍诸高速公路。路线转向东南,经平水、稽东进入嵊州市谷来、崇仁,在甘霖 和甬金高速公路相交。再往南,经新昌县澄潭、镜岭、回山后,进入金华市磐安县,沿磐安县与天台县交界处穿越大盘山区,在临海市境内接台金高速公路。

这么一来,杭绍台高速将与钱江通道、杭甬、绍诸、甬金、台金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以及5条国省道形成互通。

李金明说,尽管杭绍台高速在时间上缩短杭州和台州之间距离不是很明显,但是可以缓解上三高速的压力,还可以促进绍兴、台州等浙中地区的发展。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杭绍台高速还会途经绍兴的羊山石佛、兰亭,新昌的穿岩十九峰,金华的夹溪和天台等景区,一路上的风景比其他高速好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