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住梦开启 不一样的居住体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9 06:30

[摘要] 说到商住楼,人们脑海中必然浮现出非毛坯小户型、交通便利、LOFT户型、不限购等词汇。曾几何时各地楼市仍严格执行限购的形势下,一些房企为了拓展生存空间,纷纷将目光转向了商业物业,并推出一些“商住两用”房项目。

说到商住楼,人们脑海中必然浮现出非毛坯小户型、交通便利、LOFT户型、不限购等词汇。曾几何时各地楼市仍严格执行限购的形势下,一些房企为了拓展生存空间,纷纷将目光转向了商业物业,并推出一些“商住两用”房项目。

所谓商住两用,就是既能办公又可以居住的一种产品,是SOHO(居家办公)住宅观念的一种延伸。它属于住宅,但同时又融入写字楼的诸多硬件设施,尤其是网络功能的发达,使居住者在居住的同时又能从事商业活动的住宅形式。

商住项目的优势

1、小户型、低总价,在绍商住项目其户型平均处于25-55平米左右的水平,总价在30万元-60万元左右。

2、商住项目一般位于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地段,对于入住的住户来说,不仅生活购物便利,上下班时间也会大大缩短,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

3、人防消防等建筑标准较高,物业管理系统完备,不少拥有非毛坯房源。

4、不少商住楼采用LOFT户型,使用面积可扩大一倍,平摊下来价格更为划算。

5、高、投资价值高,对于一些投资客来说有不小的吸引力

6、对于一些还没取消限购的城市来说,商住用房不限购。

1、首付高、贷款利率高。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5%,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0年,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同档次利率的1.1倍,住房公积金仅可提取、不可用于支付此类贷款。

2、生活成本相对较高。物业费用为商业标准,水电费标准也较其他住宅类小区贵,不少两用房项目的全部、或是部分禁用燃气。

3、土地使用权期限较短。普通住宅土地使用权期限为70年,到期后自动续期;商住用房土地期限为40年或50年,到期后手续较为复杂。

4、居住密度较高,商住项目一般一层可达到6-20多户。

5、一般无法迁入户口,对于业主的生活、学习造成无形的困扰。

对于购买商住两用房,首先要明确使用费的缴纳依据以及相关配套的建设。在购房是商住分区,这样能将对居住的干扰降到低,起其次是商住分层,同时规避商住混住的居住类型。购房者应在买商住房时权衡利弊、慎之又慎。

LOFT户型

提到商住楼不得不提到LOFT户型,对于很多购房者,这也是商住项目吸引人的一大特点。

LOFT户型一般层高4.9-5.5米左右,形成高大敞开的空间格局,下层做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上层做卧室、书房,设计更有层次,动静分区和干湿分区都做到,而且LOFT户型不同于复式,出售时只计算一层的面积,大大提高了使用率

当然LOFT户型也存在采光不足、层高不够、有安全隐患、装修成本高等问题。

2月7日,绍兴房天下即将为各位网友开启一场商住盛宴,上虞帝景现代城16159元/平方米[上虞]帝景现代城1套在售更是商住项目中的佼佼者,房天下还推出存1万抵3万的优惠,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