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公积金缴费年限取消”系误读

中新网   2015-02-02 08:37

[摘要]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市没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在北京购房,须提供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证明,对公积金的缴存年限并没有要求。

非京籍购房须连缴5年以上社保 对住房公积金缴存年限并无要求

昨天,一条“外地人连缴5年公积金方可贷款限制取消”的新闻登上各大网站首页。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并没有发布这样的通知,此消息为误读。

该消息称,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从1月1日起,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高额度由80万元升至120万元。申请人一下子多了起来。另外,原来外地人员必须连续在北京缴存满5年方可贷款的限制取消了。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回应,去年12月31日,个人购买90平米以下的自住住房,贷款高额度从80万元上调至120万元。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北京户籍职工,在北京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市没有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在北京购房,须提供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证明,对公积金的缴存年限并没有要求。

■新闻链接

公积金政策去年调整五次

2014年

4月1日

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贷款公式中低生活保障金,单身由980元变更为1092元,已婚由1960元变更为2184元。

2014年

6月20日

北京调整公积金年度的缴存上下限和缴存比例。其中,月缴存上限增加至4170元,缴存比例为12%。

2014年

6月30日

公积金二套房认定标准调整,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31.31㎡(不含),标准比之前提高了2㎡。

2014年

11月22日

受央行降息的影响,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低公积金中心存款和贷款利率,其中,贷款利率下调0.25%。

2014年

12月31日

北京公积金政策调整,购买首套自住住房面积在90㎡(含)以下房产的高贷款额度调整为120万元。购买建筑面积在90㎡以上非政策性住房或第二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仍为80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本网站转载和原创均注明出处,内容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也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良信息举报:010-563163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