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节前二手房出租淡季 要租房趁现在!

绍兴晚报  2015-02-05 08:54

[摘要] 临近春节,又多了不少返乡人群,除了从别处返回绍兴的,更多的是离开绍兴返回家乡的,于是又到了二手房出租的淡季。但是今年,出现了这么一批精明的租客,他们在回家过春节之前就早早地租好了房子,提及原因时,他们这样说道:“这样省时、省力、省钱。”

临近春节,又多了不少返乡人群,除了从别处返回绍兴的,更多的是离开绍兴返回家乡的,于是又到了二手房出租的淡季。但是今年,出现了这么一批精明的租客,他们在回家过春节之前就早早地租好了房子,提及原因时,他们这样说道:“这样省时、省力、省钱。”

据业内人士称,每年的十一二月开始到次年的一二月份,是房屋租赁市场的淡季,但同时,过完年之后,由于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再次来到绍兴,因此到了三四月份,每月租金又会比节前上涨一两百元。

来自湖南衡阳的小周在越城区一家公司上班,和丈夫小张在鲁迅故里附近租了一套小房子,眼见租期快要到了,于是小张又开始找起了房子。

“我们每年都是这个时候找房子租房子,尽管中间我们有大半个月不在绍兴,房子空置着,但是仔细一算,还是‘赚’的。”小张给我们算了一笔账。

如果小张现在租房子租金是一个月1200元,到了节后租,我们且算是每月1350元,节前租房一年可省下1800元,而就算春节期间房子会空置大半个月,如果按照空置20天计算,也就浪费了800元,因此,真正意义上来说,还省下了1000元。

无独有偶,正打算考研的廖同学也想在外面租房子住了,离春节还有半个月,廖同学打算在回家之前把房子搞定。“我是听一些学长学姐说的,年后找房子不容易,没有多少挑选的余地,而且心急火燎的,怕找不到称心的好房子。”廖同学如是说,“还不如现在找好了,我还有几天就回家了,其实我租房子越接近春节,空置的时间就越短,就越实惠,所以我等放假了才来找房子。”

正如不少二手房中介所说,一般来说,尽管每年的年前是租赁淡季,但恰恰这个时候,才是找房的好时机,房源充足,市民可挑选余地大,如小张所说,虽然空置了大半个月,却还是能把浪费的钱省回来的,还可以安安心心地回家过年,过完年便回来上班,不用在年后还要面对一大堆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