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心镇变身小城市 配套服务加紧跟上

天天商报  2015-02-09 07:35

[摘要] 怎样为民生服务成了今年两会期间很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尤其是关乎基层发展的核心问题。

怎样为民生服务成了今年两会期间很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尤其是关乎基层发展的核心问题。

昨天上午,在市机关会议中心的一次联组讨论会上,政协委员陈火庆抛出“怎么推进新城镇发展”与大家一起探讨。陈火庆说,眼下绍兴对大学城的建设非常重视,譬如树人大学可能明年9月份开学,将有5000名大学生进来,此外还有大批老师和家长入驻,将会使杨汛桥这个乡镇“中小城市”变得热闹。然而公交配套不全、出租车缺少等却成了问题。“如果公共服务不到位,老师与学生的生活便捷将直接受到影响。”

此外,陈火庆还谈到乡镇食品安全话题,目前一些乡镇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不够,这就导致乡镇食品安全风险相对较高。因此,他认为要保障乡镇居民的食品安全,除了要加强监管外,还应该多培训、多引导。

政协委员王关水提到的另一个民生话题是“行政审批”。“行政收费减少,但中介收费增加了,有些还是行政部门指定的,容易引发权钱交易。”王关水举了个例子,比如建筑图审,审批权下放后,绍兴“图审”公司一家经营,一审就要花上1~2个月。“时间上耗不起啊!”王关水说,现在办事都讲求效率,审批时间拖住了,很多项目就无法快速上马。

政协委员齐宽明则算了一笔账,呼吁绍兴要高度重视“五气合治”。他认为大气污染严重除了外来影响,城市发展本身也存在一定问题。他说,这几年江苏、广东等一些城市已经倒逼一些印染企业出局,虽说绍兴的印染企业对经济发展有贡献,但技改、产业重构还需加速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