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低收入租房户今年有望获“租赁补贴”

新京报  作者:马榕  2015-02-13 08:11

[摘要] 今年北京将基本实现现有保障房备案家庭的住房解困。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获悉,今年将推行“租赁补贴”,即中低收入无房家庭自行在市场租房,政府给予租金补贴。

今年北京将基本实现现有保障房备案家庭的住房解困。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获悉,今年将推行“租赁补贴”,即中低收入无房家庭自行在市场租房,政府给予租金补贴。

保障房轮候家庭剩6万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北京计划筹集10.5万套保障房,竣工8万套,不过各区县上报的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已达15万套,全市也将完成100万套保障房的目标。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通过多种方式基本实现既有备案家庭的住房解困目标。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已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房4.2万套,春节前也已再启动分配1.7万套。经适房、限价房备案家庭尚有6万户左右。

合作型保障房近期分配

这位负责人表示,作为合作型保障房试点,石景山区南宫、五里坨、丰台区高立庄、通州土桥这4个项目都已开工,可提供约5000套房源

他表示,其中,石景山区南宫项目已结构封顶,区政府正在进行家庭负担费用测算,工作完成后将面向社会公布房源信息,启动分配。

逾三成公租房将全市选

今年北京将在全市推行“租赁补贴”政策。申请、审核等初步方案已上报市政府。面向北京城镇户籍中低收入无房家庭,他们可自行在市场租房,申请领取政府给予的租金补贴。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补贴标准正在制订,拟与家庭收入和人口挂钩。“家庭收入越低的家庭,补贴应更多。同时,补贴会按人口数量发放。”

租住公租房也将越来越方便。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总经理金焱表示,未来每个公租房项目都争取拿出30%到40%的房源用于全市统筹分配。这样,申请家庭就可在全市范围内选择,而不受户口所在地的约束。(记者马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