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绍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排定 251个项目总投资超917亿元

绍兴晚报  2015-02-26 08:15

[摘要] 政府性投资项目因为涉及到城市道路、市政配套、交通网络、水利环境、社会事业、旅游服务、安居保障、公共管理等领域,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今年市级和越城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出炉,共安排251个项目,总投资超过917亿元。今年将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市政、交通、公共事业等领域,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政府性投资项目因为涉及到城市道路、市政配套、交通网络、水利环境、社会事业、旅游服务、安居保障、公共管理等领域,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日前,记者了解到,今年市级和越城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出炉,共安排251个项目,总投资超过917亿元。今年将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市政、交通、公共事业等领域,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251个项目,续建128个新建123个

251个项目中,续建项目128个,新建项目123个。当年计划投资167.9亿元,同比增长8.3%。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当年计划投资49亿元。

在部门或单位中,越城区的项目多,一共有39个,其中新建18个,续建21个,续建项目包括环城西路(洋江路-体育路)、洋江路改造、强头小区、湖西小区、大庆寺小区、曲屯小区等项目;新建项目如锡麟中学易地新建工程、越城区智慧城管一期工程、青甸湖小学工程等。

排名第二多的为绍兴高新区,一共有37个,其中新建19个,续建18个。续建项目包括迪荡湖工程、平江路湖底隧道工程、迪荡小学工程、袍中路南延工程等。新建包括迪荡二期广场及公共地下空间工程、米行街棚户区改造工程(龙骧园二期、黄姜地块安置小区、鲁迅路地块安置小区)、中山路新建和改建工程等。

排名第三的为市城投集团,一共31个,其中新建19个,续建12个。续建项目包括新绍兴一中工程、绍兴市立医院、渔化桥河沿地块老旧房改造、二环北路拓宽改造一期工程、中兴南路延伸段二期工程;新建项目有绍兴市口腔医院新院建设工程、绍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共自行车(五期)等。

另外的政府投资项目,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有30个,滨海新城30个,市旅游集团10个,市交投集团9个,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2个,市水务集团6个,市燃气集团续建项目1个,市级其他部门(单位)56个。

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

有关专家认为,当前对于社会事业领域,很多人的认识还是停留在由政府买单、公众受益的阶段。而对于民间资本投入这个领域的认识还不到位。在今年的市级和越城区政府投资项目中,将深化改革创新,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

据了解,诸暨市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上走在全省前列,今年还被列为全省试点。如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海亮、荣怀、天马等几所民办学校在打响了品牌。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医疗领域,如投资2500万元的杭州口腔医院诸暨分院已营运。在养老机构方面,目前诸暨共有6家民办养老机构,床位1000个,投资总计约4700万元。

按照《诸暨市扩大民间资本进入社会领域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到2015年,诸暨市民间资本进入社会领域将有重大进展,其中全日制民办学校在校生人数达到全市在校生总人数的25%以上,民办医院床位数达到全市医院床位数的20%以上,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全市总床位数的50%以上。

今年市级和越城区的政府项目中,将推广诸暨的试点经验,积极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公私合作模式,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市政、交通、公共事业等领域,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