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中村拆迁选货币补偿的过半 安置新政在袍江受热捧

绍兴日报  2015-02-26 08:18

[摘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越城区行政区域城中村改造货币补偿安置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去年开始实施的货币补偿安置新政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8个村超过一半的人选择了货币补偿安置。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越城区行政区域城中村改造货币补偿安置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去年开始实施的货币补偿安置新政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8个村超过一半的人选择了货币补偿安置。

去年5月,我市出台《越城区行政区域城中村改造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安置的实施意见(试行)》,试行货币补偿安置新政。袍江率先制定相关实施意见,于去年10月在马山镇海塘村、斗门镇三江村南门姚试点后全面推广。

“被征收人不仅可以选择传统的安置房,也可以选择货币补偿安置,对于选择货币补偿安置并购买商品房进行市场化安置的住户,高还可获得安置补偿款30%的奖励以及购买附属用房多5万元的补助。”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人士表示,新政有更多自主选择权,更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也体现了政策人性化、服务便民化等特点。去年,袍江城中村改造共实施拆迁47万平方米,其中新政实施以来拆迁了38万平方米,8个村平均签约率95.6%,货币补偿安置率为54.4%,其中市场化安置率为35%。

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今年越城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实际拆迁量将超过去年。货币补偿安置新政除了在袍江继续实施外,在越城、镜湖、绍兴高新区也将全面推行。其中,镜湖新区将启动城中村改造项目9个,澄港、全心、女迪、灵芝、大庆寺、光相6个村计划今年完成。绍兴高新区计划实施一镇两街三个区块的拆迁改造。越城区则将重点推进快阁村、东光村等拆迁改造。“这些城中村改造项目不少已制定了相关安置方案,有的还公布了货币补偿基准价,鼓励选择货币补偿安置,引导大家自行购买商品房是共同点。”市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