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市民如何理财

天天商报  2015-03-05 10:18

[摘要] “尽管降息了,但是存款利率上浮30%,那跟原先的利率也差不了多少。”3月4日,市民王女士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终把父母的一笔闲置资金存入了浙商银行的户头。2015年3月1日,央行再次降息,而后,各家银行纷纷加入了调整存款利率的队伍,其中以浙商银行、恒丰银行等幅度,活期、定期存款的利率均上浮30%。

“尽管降息了,但是存款利率上浮30%,那跟原先的利率也差不了多少。”3月4日,市民王女士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终把父母的一笔闲置资金存入了浙商银行的户头。2015年3月1日,央行再次降息,而后,各家银行纷纷加入了调整存款利率的队伍,其中以浙商银行、恒丰银行等幅度,活期、定期存款的利率均上浮30%。   

时隔三个月,货币政策再次发力,本次央行调息,进一步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2倍扩大至1.3倍。扩大存款浮动区间后,活期存款利率将从原来的0.35%提高至0.455%;一年期定存将从2.5%提高至3.25%;2年期、3年期定存可上浮至4.03%和4.888%。  

那么降息之后,哪家银行的存款利率比较优惠呢?同时市民的生活又产生了哪些变化呢?市民在理财方面该做出怎样的调整?在还贷一块又该有怎样的应对?□李芳芳

绍兴各银行存款利率哪家强?

此次央行降息,各家银行纷纷调整了自家的存款利率表,不难发现,银行利率定价的差异化十分明显,部分银行依然执行基准利率,也有银行对部分定期利率进行了上调,还有一部分银行“不差钱”,干脆直接把所有的存款利率“一浮到顶”。那么绍兴各家银行存款利率到底哪家强呢?昨日,笔者走访了绍兴市11家银行,对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进行了统计整理。

从表中,我们不难发现,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三大银行活期保持基准利率,而三个月、6个月、一年、两年、三年期的定存均上浮了20%,除了建设银行另有存款在5000元以上这一规定,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则保持着一致的步调,活期利率不变,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定期则均上浮了11.9%;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在存款利率方面均毫不犹豫地选择“一浮到顶”,上浮了30%;本地的绍兴银行、瑞丰银行则选择了把所有的存款利率都往上浮了20%。

用电子银行结合自身理财或更加方便

降息和银行理财产品的率还是会有比较强的相关性,就整体来看,由于央行降息,我们的理财产品率和之前相比,大约会有0.1%到0.2%的降幅。”浙商银行绍兴分行的一位沈姓理财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

谈及降息之后该怎样理财,购买那种理财产品比较划算,绍兴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都给出了类似的答案:根据自身的资金配置情况灵活购买理财产品。笔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的情况是,近段时间在越城区,购买180天到300天时间段理财产品的市民比较多,因为相对来说利率会高一些。

招商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建议:“尽管理财产品的率从整体上看有下行的趋势,但也有个别理财产品的率反而比降息之前要高,日子也有长有短,主要看哪一款适合自己。”   

后,沈经理提到,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市民不妨可以通过电子银行购买,方便又快捷。“前阵子有位在杭州工作的绍兴市民,通过电子银行购买了我们的理财产品,但是由于突发情况急需用钱,就通过电子银行直接撤销了该笔交易,相对来说这样比柜面交易要方便一些,同时,从率方面讲,也会比柜面上的略高一些。”沈经理补充道。

房贷一族莫心急,还贷利率或不变

随着基准利率下调,房贷利率也随之降低,央行的这封“”令不少房贷一族喜上眉梢,也令不少购房者心动,然而业内人士称,还贷利率或许不变。   

首先我们可以来算一笔经济账,以普通商业贷款为例,如果按照贷款100万元、20年计算,如果按照基准利率算,购房者每月可以减少月供144元,合计20年可以减少3.46万的利息支出。“但对正处于还款状态的借款人来说,此次降息并不能马上享受到降息的利好。”浙商银行小贷中心的负责人傅总解释,“一般贷款利率以央行调息之日起下一年度才进行调整,因此要到2016年年初才会做出相应的改变,如果在2015年基准利率再次发生改变,则以2015年后一次变动的利率为准。”因此,房贷利率在2015年内是不会发生变化的,市民仍需要按此次降息前的月供来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