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多项房产新政实施 购房费用知多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16 06:30

[摘要] 购房者在买房时,会经历从签订购房合同到办理房屋产权证等几个不同阶段,在每个阶段购房者该如何办理手续,以及在这些阶段是否需要花钱以及花多少钱,很多想买房的人都不是很清楚。特别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后,但目前绍兴地区的细则还未出台。

新房交易

购房者在买房时,会经历从签订购房合同到办理房屋产权证等几个不同阶段,在每个阶段购房者该如何办理手续,以及在这些阶段是否需要花钱以及花多少钱,很多想买房的人都不是很清楚。特别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后,但目前绍兴地区的细则还未出台。

开发商在销售房屋时,只告诉购房者所购房屋的总价,在房屋的总价中并不包括房款以外还需要交纳的其他各种税费。那么,在购置房屋的过程中,购房者都需要交纳哪些费用,需要交纳多少费用呢?

一、交首付款,签买卖合同

1、应注意购房合同的内容

在您选好房并交付了一定的定房费用(也就是所说的定金)后,开发商会通知您什么时候签订购房合同。在签订合同的同时您一定要认真阅读合同文本,确认双方所签订的内容,如果您所关心的内容合同里没有体现的话,那么就要与开发商签订补充协议或者特别约定。

2、签订购房合同时别忘了查验“两书

在签订合同的同时,开发商要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以便于在收楼时能够顺利使用该房产及该房产内的设备,并享受开发商提供的保修服务的通行证。

3、交完首付款还应交印花税

在签订了购房合同后,别忘了在交纳首付款的同时,还需交纳印花税,按照总房价的0.5‰交纳。

二、办理购房贷款,交纳相关费用

1、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对个人来讲,您应选择哪种贷款方式更适合呢?下面就将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以及组合贷款做以介绍,您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1.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于商业利率。两者相比,5年期内(含5年)的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3.5%,要比商业贷款低2.25%,5年期以上的住房贷款,贷款年利率要低1.9%,两者利息相差较大。

2.贷款保险不同。商业贷款只需办理住房保险,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不选择担保中心做担保的话,按规定要办理寿险,而住房保险则自愿购买。而由于办理了寿险,根据与保险公司签订的合同,一旦贷款人因病或遭受意外伤害事故所致身故或全残时,贷款将由保险公司偿还;此外,贷款人如失业一年以上,无法偿还贷款时,保险公司将为其偿还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须偿还的贷款本息。在做完房产抵押登记后,还可以解除寿险合同,去保险公司退回保险费。

3.公积金贷款的手续相对于商业贷款,其手续要繁杂一些。

4.此外还有组合贷款的方式,当购房人需要申请的贷款额度比较大时,可以同时申请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因此,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优点和缺点它都具备。

2、办理贷款要交的费用

在选择好贷款方式后,购房者就可以到相关部门办理贷款手续,在办理贷款手续的同时,还需要交纳以下费用:

1.律师费:为申请贷款额的3‰。不足100元的,按100元收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收取律师费;但如果是组合贷款,商业贷款部分则按3‰收取。

2.公证费:如果购房需要办理公证,那么则要交纳一定比例的公证费,公证费的标准一般为200元至400元,或按公证处收费标准收取。

3.保险费:分为两种形式,目前一般多采用下面的第(1)种形式。

(1)抵押加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保险费=房款X年保险费率X换算现值系数

(2)抵押加购房综合险担保的,由房屋险和人身险两部分构成:

①房屋险=贷款金额*年保险费率*换算现值系数

②人身险=贷款金额*(主险保险费率*失业保险)

4.抵押登记费:需办理抵押登记的贷款,抵押登记部门(各区、县房屋土地管理部门的权属科)将收取抵押登记费每平方米0.30元(建筑面积)。

5.评估费:不同的机构标准不同。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律师费和公证费不是必须发生的费用,但由于办理上述手续时,程序比较复杂,所以大多数买方都委托开发商、律师所或其他中介机构统一办理。如果不需要委托代理办理或者公证的,就不需要交纳这两项费用。

三、办理入住,签订物业管理公约

1、签订《物业管理公约》

《物业管理公约》是您在未来的居住生活中将享有什么样的权利与义务的标准。物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标准,您应该一清二楚。

2、算好公摊面积,签收《房屋验收单》

3、交纳采暖费和物业管理费

四、办理不动产权证

后,该办理不动产权证(曾经的房屋产权证)了,购房者在这个阶段需要交纳的费用有:

1.契税:90平方以下(不包含90平方)契税1%,90平方~144平方以下(包含90平方、不包含144平方)契税1.5%,144平方以上(包含144平方)契税3%,房产性质为别墅或商业用途缴纳3%。

2015年1月14日,绍兴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越城区行政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自2月15日至2015年12月31日,市民买房可享受契税补贴,具体为按房屋成交的计税价格0.8%补贴,并以实际缴纳的契税地方留成部分为上限。

2.住房维修基金:住宅维修基金按照2%标准交存,非住宅维修基金按照1%标准交存。

3.登记费:未明

4.不动产权证:未明

5.印花贴税:每件5元。

这些就是您在购买一套商品房时需要交纳的费用,但是,买不同的房需要交纳的费用是不同的,因人而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