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2月新房价格同比无一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5-03-19 07:37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月份房价多数环比下降,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分别有66个和61个。迹象表明,全国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想方设法去库存”或是楼市达到新平衡的关键一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月份房价多数环比下降,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分别有66个和61个。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想方设法去库存”或是楼市达到新平衡的关键一步。

受到春节因素的影响,上个月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形势持续低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无一上涨,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也较1月份有所减少。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今年1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比前月增加2个;另有2个城市上涨,2个城市持平。

与去年1月份相比,这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有1个,没有上涨的,而前月还有厦门是的上涨城市。这意味着,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水平已回归至一年前,甚至更低。在同比价格变动中,降幅大的城市是杭州,降幅达到10.8%,比前月降幅再度扩大。

在这些城市中,深圳依然值得注意。上个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使其成为连续六个月房价持续环比上涨的大中城市。另外厦门也值得注意,从去年10月份至今年1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同比上涨了四个月,虽然2月份起停止上涨变为持平,但仍然是房价同比没有下跌的大中城市。

与今年1月份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上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上涨的依然仅有深圳和赣州两个城市,涨幅分别为0.2%和0.1%,均比前月有所收窄。另外,武汉、泸州两个城市房价环比持平,数量也比1月份有所减少,其余66个城市的房价依旧是环比下跌。在这些城市的房价环比变动中,高涨幅是深圳的0.2%,大降幅则出现在湛江,下降幅度为1.3%。

二手住宅方面,上个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与上月持平;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个和5个。其中深圳、上海、赣州、泸州、南充出现0.3%至0.1%的环比上涨,下降幅度大的为锦州,降幅为1.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昨天在解读房价数据时表示,2月国内房地产市场受春节因素的影响比较大,出现了环比销售减少和价格略降的局面。他表示,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上月减少近10万套。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二线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从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看,3月份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份明显回升。图示制作/谢爽

相关

石家庄超九成地产项目违法违规

本报讯(记者 范辉)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发布统计数据,石家庄市房地产开发涉及违法违规的项目占比高达93.8%,几乎是全军覆没。

根据河北省住建厅的数据,2011年以来,河北共有房地产开发项目3386个,存在违法问题的为2079个,违法比例达到六成。其中,石家庄市、保定市违法项目比例分别高达93.8%、84.9%,问题较为突出。石家庄市内四区上报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共计540个项目,其中103个属小产权房,未取得土地证的311个,未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的263个,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300个,未取得开工证的366个,完全健康的比例不到一成。河北省住建厅表示,未来将按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整治范围内的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清查,不留死角。摸清每个项目的用地时间、用地面积、土地性质、权属来源、土地规划和违法违规情况及查处情况。

标签: 房价 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