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80后仍是婚房主力军 近五成将婚房锁定为刚需盘

——三月婚房置业调查

房视界  2015-03-20 07:00

[摘要] 婚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已成为现代社会婚姻关系中重要的要素。虽然有人推崇裸婚,但在这个物质至上的时代,更多人将房子看做婚姻的第一道门槛。在三月婚房季,选购一套称心的婚房成为不少“待婚族”的必修课。特此,房天下发起婚房置业调查,网友参与率很高。

婚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已成为现代社会婚姻关系中重要的要素。虽然有人推崇裸婚,但在这个物质至上的时代,更多人将房子看做婚姻的道门槛。在三月婚房季,选购一套称心的婚房成为不少“待婚族”的必修课。特此,房天下发起婚房置业调查,网友参与率很高。

对于加班加点、拼命存钱的80后来说,虽然楼市行情不断下跌,开发商大打降价牌,杯水车薪依旧承担不了巨额的房贷。而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细分,房企传统的婚房营销也不再管用。有80后的教训在前,90后面对置业问题也是费尽心思,懂得享受的90后买房是否还要靠父母呢?那些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80、90后们,婚房已经成为了一个现实问题!

本次婚房置业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者中62.73%是80后,90后占34.94%,而其他年龄阶段的占2.33%。这次调查中半数以上都是80后,由此看来,80后已成为购房主力军,而90后刚刚进入职场,还未到释放购买力的时机,不过相比去年29.55%的比例有小幅上涨,90后正在逐渐打开婚房市场。

3

对于2015年是否有婚房置业的打算,63.64%的参与者表示会选择在2015年购买婚房,31.34%目前还没有买房的打算,剩余5.02%的人虽然自己没有买房置业的打算,但是父母原本就拥有房屋产权或家中已为其购置新房。不管是买新房、二手房还是租房,房子是结婚的必需品,其刚性需求不容忽视。随着当下年轻一代逐渐步入婚姻生活,脱离与父母共同居住的现状,对买房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这之中90后所占比例势必会增加。

2

在购房预算上,44.29%的网友将预算框定在100-150万左右,还有25.71%和21.43%的受访者的购房预算在50-100万和150-250万的价格段;在是否需要家人支持首付上,27.33%的网友选择不需要,52.86%认为只需家人支持部分首付,而有19.81%则由家人支付全部首付。受收入限制,啃老也是无奈之举,过半人需要父母一定的支持,这同时也限制了购房预算。

4

购买婚房的具体细节上,在购买面积方面,48.57%对120-150方的户型比较感兴趣,31.43%的网友意向购买90-120方的房子,可见对于大部分家庭而言,婚房的选择范围基本局限在刚需楼盘。而随着央行降息、房贷放宽、公积金贷款门槛下降,改善型婚房亦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1

对于“购买婚房您注重的因素是什么”这一问题,27.27%的受访者给出的答案是价格,而目前阻碍大家购房的主要原因也是房价还没有降到心理价位,占比达到40%。从这两组数据可以明显地看到,房价对购房者置业非常重要。与此同时,有21.21%的网友觉得地段因素更为重要,有25.71%的网友期望置业在镜湖新区,20.18%买房倾向于柯桥,城西、袍江则紧随其后。

5

买婚房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还是两个家庭的问题,考虑到目标客户群的收入、年龄、家庭结构、受教育程度、置业情况等多重因素,开发商的婚房营销亦不断升级,而后的落脚点仍是自身的需求,他们显然更在乎个人的诉求在居住的过程中得到实践。从目前房天下的调查结果来看,百合花园、京联观湖等楼盘成为婚房的热门之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