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房贷新政实施半年 绍兴各银行贷款利率现状

天天商报   2015-03-25 08:24

[摘要] 去年下半年在楼市引起轩然大波的,无疑是限贷的放松和央行关于认贷不认房以及房贷利率低可达七折优惠政策的出台。与此同时,央行在去年11月降息后,又在今年3月进行第二次降息,连续两次降息,间隔时间不足百日,相当于给房贷打九折,对于有购房需求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去年下半年在楼市引起轩然大波的,无疑是限贷的放松和央行关于认贷不认房以及房贷利率低可达七折优惠政策的出台。与此同时,央行在去年11月降息后,又在今年3月进行第二次降息,连续两次降息,间隔时间不足百日,相当于给房贷打九折,对于有购房需求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现离央行重新定义首套房以及给出房贷低折扣底线已有半年,那么绍兴各银行的贷款利率现状如何呢?笔者从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认贷不认房政策各银行都在施行,但在贷款利率方面,多数银行还是按基准利率执行,部分银行可以给出九五折优惠。

“对于本地人来说,无房无贷以及有1套住房但无未结清贷款的,算首套;有一套房有贷款未还清或是有两套房但是没有贷款的,算二套;如果是有两套房子且还有贷款没有还清的,就不能贷款。但如果是非本地人,没有未还清的贷款且在本地无房的,可以算首套;有一套房贷款未还清或是在本地有一套房子的算二套;有两套房贷款未还清或是在本地有两套房子的都不能贷款。”对于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认定,笔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认定标准都大同小异,而贷款利率方面,首套房各银行有所差异,而二套房基本都以基准利率上浮10%为准。

大部分银行如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等,在绍兴地区都按首套房首付低30%,首套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首付低60%,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实行。交通银行、绍兴银行等银行的首套房利率相对比较低,只要无房无贷或是有一房但无贷即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5%的优惠,其中交通银行的优质客户还可享受九折优惠,而农业银行绍兴分行工作人员表示优质客户低可以给予首套房9.5折优惠,但这样的情况基本很少,交通银行城北支行“要求是白金卡以上,且折扣优惠要去省里批,首套才能享受9.5折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绍兴多数银行贷款利率多按基准利率实行,但央行连续两次降息相当于打折,而就在前段时间绍兴市公积金新政的推出,对于已结清公积金贷款的居民购买住房,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也按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实则减轻了更多购房者的压力,推动了一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的入市,对于绍兴楼市的发展有一定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