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我市财政民生支出不低于三分之二 打造民生财政

绍兴日报  2015-03-26 08:46

[摘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财政地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财政部门继续加大对民生方面的投入力度,更加注重民生保障的持续性,着力打造“民生财政”,财政用于民生支出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二,而“三公”经费将只减不增。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财政地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财政部门继续加大对民生方面的投入力度,更加注重民生保障的持续性,着力打造“民生财政”,财政用于民生支出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二,而“三公”经费将只减不增。

据了解,去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546.34亿元,增长8.8%;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17.27亿元,增长8.3%;全市地税部门组织各项收入462.23亿元,增长11.0%。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346.44亿元,其中用于民生支出260亿元,占比达到75%,而全市“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用支出分别同比下降36.5%和39.2%。

市财政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今年将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财税工作新常态,以依法理财治税为主线,以构建现代财政制度为方向,着力打造“稳健、阳光、民生、效率、法治”五个财政,其中全市公共财政收入用于民生事业的投入和增长比例均不低于三分之二。

在支持社会保障上,财政部门将健全多渠道筹措社保资金机制,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政策,努力实现社保资金收支平衡;稳妥推进社保扩面提标工作,统筹提高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等保障标准,基本实现职工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全覆盖”;建立各类人群的社会保障待遇综合确定和正常调整机制,完善区域调整后社保民生政策的接轨工作;深化就业创业扶持体系建设,推动城镇就业创业扶持体系向农村延伸。

市财政也将全力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如继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基层卫生综合改革试点,全面落实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和社会优抚等各项政策;继续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创建绍兴大学,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力度,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另外,也将继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启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支持文化精品创作。继续支持旅游事业发展,统筹保障“绍兴人免费游绍兴”。

生态文明建设也将是财政部门重点支持的项目,如支持完善水城概念规划和环境保护规划,推进“两江十湖一城”联动建设;制定实施2015年全市农业农村财政配套政策,重点推进“五水共治”、现代农业园区、“美丽乡村”、“森林绍兴”、“花卉绍兴”建设;另外,还将完善饮用水源地生态补偿机制,建立生态环境财政奖惩制度。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推进中心城市融合发展方面,将支持杭绍台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孙曹公路等一批重大工程。”市财政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社会管理创新上的支持倾斜力度也不断加大。另外,将持续推进“平安绍兴”“法治绍兴”建设,支持智慧城市一体化框架建设,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完善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经费投入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