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30出台72小时 部分品牌房企宣称“限时不涨价”

中新网   2015-04-03 07:58

[摘要] “3.30新政”出台后,一些房企反应迅速,推出相应的营销策略。

“3.30新政”出台后,一些房企反应迅速,推出相应的营销策略。

“3.30新政”选择在周一傍晚给低温的楼市送来了一碗“鸡汤”,不同于以往的鼓励首次置业,此次政策将释放改善型客户,一石激起千层浪,连夜加班、深夜签约、坐地涨价……新政3天,北京楼市发生了哪些变化?

★ 3月30日17:00

四部委联合发布新政策

周一中午就有传言央行将召开记者会发布楼市新政策,带动地产股大涨。周一下午五点,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为40%;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公积金购房低首付为30%。财政部也发布通知称,自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 3月30日19:00

专家解读、楼盘开会

新政一出,力度远超预期,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介绍,此前北京楼市的首次置业大约占60%,现在已经不足30%,此次释放出改善型购房需求,才能拉动低迷楼市回暖,但他也表示,成交量回升或在二季度才能体现。

就在专家接受媒体采访、解读政策之际,房地产企业也紧急开会,制定出营销的新政策,不少楼盘的营销负责人刚开完总部的会,就紧急召开楼盘所有销售人员大会。

“给一线人员传达公司的新政策,他们也时间去向客户介绍讲解,邀请客户来看房”龙湖双珑原著营销负责人表示,广告宣传单也在当晚紧急赶出。

★ 3月31日10:00

售楼处战争打响“限时不涨价”

新政出台后的天,售楼处拉开抢客大战,万科在北京9个在售项目全力促销,打出了“3月31日零点不涨价不打烊”活动,旭辉北京打出了“4月小长假延长销售时间至晚九点”活动。

楼盘方面,位于通州马驹桥的首开·国风美仑、位于亦庄的金茂悦等项目都打出了“不涨价”的宣言,还有楼盘推出了分期首付、贷款打折等优惠。

记者了解到,由于预期政府会有放松楼市的新政,不少开发商早在“3.30新政”前就放话要涨价。如今在“3.30新政”的刺激下,这些广告标语都是“暂时不涨价”,暗示着清明小长假后将上调价格,希望促进客户尽快购买。

★ 4月1日10:00

开发商晒成绩单

据北京万科对媒体披露的数据,新政出台后的天,万科“零点活动”下,在京9个在售楼盘来访共165组客户,认购认筹54套,累计实现1.56亿元的销售总额。

“限时是业内常见的挤压式销售,客户的预期在转好,之前客户来看8次都不定,现在可能来看3次就定了,但市场还没热,还在恢复期,”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兼品牌总经理沈力男表示,此次新政大的利好是对刚需和刚改项目,而对别墅等高端改善项目的拉动作用还有限,因为5月-10月才是别墅的销售期。

★ 4月1日17:00

31个新盘欲借政策东风入市

新政出台,业内认为4月的北京市场势必迎来供需两旺的局面,这也促使大批楼盘积极入市。根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楼市将新增31个项目。这其中既有像通泰国际公馆、壹中心、鲁能七号别墅在内的10个纯新盘,也有首开·熙悦尚郡、中建·国际港、五矿·铭品等21个老项目后期。

虽然有政策利好,但还是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需要理性看待市场。沈力男表示,泰禾还没有针对新政推出促销政策,其位于通州的泰禾1号街区卖得较快,1号公馆目前已快清盘,但这两个项目新政前货源就卖得差不多了,“新政对销售的影响还没有那么显著。”

一位参加“限时不涨价”促销活动的营销总监对新京报记者坦承,从新政至今的时间太短了,除非配合一定的促销、集中举办活动,不然认购数字上很难出现大幅增长,他表示不能给出项目在新政后的签约数字,要以公司的宣传口径为准,他认为一些认购倍增的数字很可能是算上了新政前认购的客户。

★ 4月2日12:00

浙商银行公布二套房房贷细则

新政下,多数银行的反应都慢了半拍,周一晚间只有浙商银行率先公布二套房房贷政策细则:购房者在购买普通住房时(总价在500万元以下的公寓),首付比例低为4成,别墅以及总价500万元以上的公寓首付低5成。而记者昨日咨询的光大银行、农行、北京农商行网点工作人员都表示,具体房贷政策还没有出来。

★ 4月2日13:00

售楼处筹办活动冲刺清明小长假

楼盘周末会办一个活动来吸引客户”,东五环一个住宅项目的营销人员对记者如是说。

业内人士介绍,新政在周一傍晚颁布,随后的3天都是工作日,很多项目微信、短信等移动端做了推广,计划本周末在售楼处举办一些活动,目前已在认购、签约阶段的项目还比较少。

■ 区域扫描

通州

老盘唱主角个别项目上调售价

近两年,随着通州核心区住宅用地供应减少,通州目前在售的项目也以合生滨江帝景、华业东方玫瑰、K2玉兰湾等几个老项目为主,计划4月入市的玫瑰SOHO、天晟嘉园、首开香溪郡3个项目也为老项目推新。

“合生滨江帝景目前在售的户型以精装三居室为主,目标客群主要是改善性需求。这次新政之后,项目的销售有明显增长。而且单价也有1000元左右的上涨。”位于通州梨园区域的合生滨江帝景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据合生滨江帝景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上调售价后,楼王售价将涨到2.7万-2.8万元/平米。“今年公司对项目有利润要求,”合生创展华北区营销总监刘芸岐近日在出席“聚焦两会稳定住房消费下的通州楼市”主题论坛上称,3月以来购房者的来电来访量增加,加上近期的政策利好,都使开发商有信心上调价格。

通州核心区的另一个大盘东方华业玫瑰的表现似乎没那么明显。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自新政公布以来,项目来电咨询量增长明显,主要是询问二套房首付问题,但到访量与之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毕竟是在工作日,来访的客户并不多。不少客户还是在等待细则落地。”

不过,为了应对新政,华业东方玫瑰的推盘节点将会提前。“原本计划在5月份加推的房源将会在4月中上旬放量,后期加推的房源将根据楼座位置和环境相应提高价格。”上述工作人员介绍。

通州核心区一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虽然市场有回暖的趋势,但由于去年项目去化情况不理想,目前擅自涨价十分冒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转载和原创均注明出处,内容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也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良信息举报:010-56316334]

标签: 房企 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