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有银行房贷利率可享7折?

天天商报  2015-04-06 09:16

[摘要] “浙商银行房贷利率低可享受7折!”一石激起千层浪。浙商银行绍兴分行个银部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情况属实,但有条件限制,目前绍兴地区尚无相关的合作楼盘,也就是说,绍兴地区的购房者在浙商银行做房贷,还不能享受7折利率。

“浙商银行房贷利率低可享受7折!”一石激起千层浪。浙商银行绍兴分行个银部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情况属实,但有条件限制,目前绍兴地区尚无相关的合作楼盘,也就是说,绍兴地区的购房者在浙商银行做房贷,还不能享受7折利率。绍兴银行界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就算有银行实施房贷7折利率,也不可能常态性或大面积出现。

不是说有7折优惠吗?

7折利率有前置条件

3日下午,记者致电浙商银行绍兴分行,个银部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称总行的二套房贷款政策已经下发,具体政策为:普通住房(总价500万元以下的公寓),首付比例低为4成,利率则按基准利率的70%执行。别墅排屋及总价500万元以上的公寓,首付比例则按5成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85%。不过,上述优惠利率及首付比例,并非所有客户都能享受。陈先生表示,利率下限优惠范围目前暂为购买该行有项目开发贷款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非此范围内的则执行原标准。

据介绍,目前,浙商银行在绍兴地区的合作楼盘有市区的“宝业四季园”、袍江的“林立欣园”、柯桥的“文象府”等,但这些楼盘并非浙商银行的开发贷款封闭合作项目,因此这些楼盘的购房者也无法享受到7折贷款利率。但经审批,基本上能拿到9折的房贷优惠利率,这同目前绍兴大多数银行房贷低执行9.5折相比,优惠力度还是不小的。

首付虽降还贷压力却增加了

这次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对于买房者来说,首付虽然低了,可每个月月供也多了,让不少人感到有点吃不消。记者了解到,目前,绍兴大多数银行对于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以柯桥一套市值100万元的房屋为例,按照原来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七成计,首付款70万元,现在首付为四成,则减少30万元至40万元。首付比例的降低,给前期资金紧张的购房者有了更大的缓冲空间,但也意味着往后每月还款以及总共需要支付的利息都翻番了。按照目前各银行普遍执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5.90%再上浮10%的利率计算,贷款20年,首付7成时,月供为2234.96元;而首付四成时,月供就一下子增加了一半,达到4469.91元,还贷压力不小。

记者咨询了绍兴部分做房贷的银行,除了前面提到的浙商银行外,目前其他银行给出的优惠政策是首套房9.5折。邮储银行一位姓余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银行对于购房者的按揭贷款,如果是优质客户经审批后可享受基准利率的9.5折,但也仅限于合作楼盘,二手房一般按基准利率放贷,折扣再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农行个人金融部一位姓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银行现在对首套房的优质客户,经审批后可打9.5折,至于进一步降低折扣,现在他们要根据本行的情况来进行调节,目前还没有其他下调房贷利率的政策出台。而根据目前银行总体信贷额度和融资成本来看,实际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7折利率几乎是亏本买卖

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首套房,绍兴大多数银行对“优质客户”有九五折优惠;而对于二套房,各银行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实际上即便是基准利率,对于购房者而言也是很划算的,因为央行在三个月内两次降息后,相当于房贷利率打了九折。”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可能个别地段楼盘会有一些低折扣的优惠,但“房贷七折利率”至少目前来看他们银行是不太可能实施的。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5.9%,7折后为4.13%。而目前央行公布的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3.75%,即便只上浮10%也有4.125%,仅比7折后的贷款利率低一丁点。目前银行贷存比高企,银行资金仍旧偏紧,而且面临净利润增速放缓的困境,实际利率下行空间有限,所以按市场规律办事,才能保证政策有效推进。

农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年初会设定一个总的房贷额度,也会根据情况变化,但随着投放额度的增加,利率也将有相应的打折,现在市场已经出现9折甚至更低的8.8折,但是到7折,银行就会出现亏损。因此,就算有银行实施“7折利率”,也不可能常态性或大面积出现,当然对高端客户和对银行贡献较大的客户可能会区别对待,打折可能会多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