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杭州高中招生政策出来了 第一批学校多了8所

每日商报   2015-04-24 09:00

[摘要] 中考定在6月13、14日。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定于5月22日8:00至5月23日18:00。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约为25000人,比去年增加3300余人。优质高中学校招生数达到90%以上。其中,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300余人,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召开高中招生会议,对今年高中招生相关政策和办法进行解读和答疑。

中考定在6月13、14日。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定于5月22日8:00至5月23日18:00。今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生约为25000人,比去年增加3300余人。优质高中学校招生数达到90%以上。其中,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300余人,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

特长生、中职等招生方式有不少调整

特长生、中外合作班、部分特色班的招生录取,统一安排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后,集中统一招生批录取前增设的提前批次进行录取。

考生只能报考特长生、中外合作班、部分特色班中的一类一项,不能兼报,并须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所占权重不低于30%为基本要求,按照学生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术科(专业水平)测试成绩等按一定权重组成考核总分进行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起特长生也需要参加中考,等中考成绩出来后再录取。有不少家长提问,如果中考发挥出色,能否舍弃特长生招生学校,而被统一集中招生的重高录取吗?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处长孔永国表示,如果学生已经被学校录取,即使有报名,也不会在后面的批次里录取。

今年,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的,应是从初一年级开学时就在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学习,并具有杭州市区初中阶段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明年起,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市区高中,除了杭州市区初中阶段学校连续3年学习经历和学籍外,还需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在市区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并按照国家规定在近3年内至少参加1年社会保险。

此外,中职“五年一贯制”、“3+2”教育班提前自主招生比率提高。今年市区职业高中“五年一贯制”、“3+2”教育班提前自主招生比率可提高到50%。

保送生比例首次提升到50%

今年,杭州市区重点高中和特色示范高中的保送生比例从40%提升到了50%,并新增4个保送生招生学校。

杭高贡院校区、杭二中滨江校区、杭四中下沙校区、杭师大附中、杭十四中凤起校区、浙大附中玉泉校区、学军中学、长河高中等8所学校(校区)的保送生招生比例由40%提高到50%;杭高和浙大附中各新增的一个校区—杭高钱江校区和浙大附中丁兰校区,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杭七中和绿城育华学校,今年都按学校招生计划数(不含特色班)的30%招收保送生。

保送生推荐中学业成绩权重由90%提高到95%,德体艺等方面综合素质评价权重由10%降低到5%,并按不低于推荐保送学生数的95%录取。

保送生比例增加,这意味着通过保送进入高中的学生人数增加,因此通过中考进入前三所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因此有校长建议,学生不要轻易放弃保送机会。

批招生录取学校及可填志愿均增加

今年,列入批招生的学校(校区)数量将增加8个,即杭高钱江校区、浙大附中丁兰校区、萧山九中、艮山中学,及萧山区余杭区面向市区招生的萧山中学、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余杭高级中学和余杭第二高级中学。考生在批次中可填报的志愿数量也将由4个增加到5个。

杭高地区班停止招生和长河高中“宏志班”减少招生班级。杭高地区班今年起停止招生,长河高中减少1个“宏志班”招生,保留的1个“宏志班”面向萧山余杭富阳和四县(市)招生。

同时,面向市区“宏志生”的招生,调整为被长河高中正式录取的学生(含保送生及中考后录取学生),符合家庭困难条件的,向高中学校提出申请,经市慈善总会核准后享受“宏志生”待遇。上述停止或减少的招生计划调整为面向萧山余杭两区招生。

此外,杭州外国语学校的中外合作班与市区其他中外合作班同步同程序进行招生,面向杭州市区招收70人。

萧山余杭与主城区试行双向定额招生

今年,萧山余杭与主城区试行双向定额招生。主城区高中面向萧山余杭两区招生:杭高贡院校区、杭二中滨江校区、学军中学、长河高中4所学校各1个班(每班48人)按2015年萧山余杭两区初中毕业生人数进行名额分配,具体每校1个班48人面向萧山招生28人,面向余杭招生20人。合计主城区4所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面向萧山区招生112人,面向余杭区招生80人。

同时,萧山区余杭区也面向主城区招生:根据对等原则,共192人。其中萧山面向主城区招生112人(每校56人),余杭面向主城区招生80人(每校40人),招生的学校为萧山中学、萧山区第五高级中学、余杭高级中学、余杭第二高级中学等4所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上述招生名额纳入主城区2015年的高中招生计划,并由主城区完成相应招生工作。等额定向招生录取学生不单独编班,跟当地学生混合编班。

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