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品房违建,暂停办理房产登记抵押变更手续

柯桥日报  2015-05-04 09:23

[摘要] 本报讯因私自改造扩建排屋别墅面积,柯桥街道万商京都、瓜渚景园两户住宅被限制办理房产登记、抵押。这是柯桥区重拳出击商品住宅违法建筑的又一大有效举措。

本报讯因私自改造扩建排屋别墅面积,柯桥街道万商京都、瓜渚景园两户住宅被限制办理房产登记、抵押。这是柯桥区重拳出击商品住宅违法建筑的又一大有效举措。

商品住宅搭建违法建筑,尤其是各类别墅排屋加建违法建筑一直存在,虽然城管部门也通过巡查要求业主限期整改或强拆,但有些业主还是不以为然。3月20日,《关于落实涉违商品住宅“四不予”政策》在全区范围内正式实施。各镇(街道、开发区)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商品住宅有违法建设情况的,区控违拆违办函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共事业部门,要求暂停办理房产登记、抵押、变更等手续,如为经营场所的不予相关行政许可,不予提供相关公共服务。只有等业主把违法建筑整改确认完毕后,才能解除“四不予”限制。

同时,别墅、排屋(叠排)等商品住宅办理抵押、过户、变更手续时,镇(街道、开发区)必须经过实地勘察后,如发现违法建筑,要求整改完毕确认后才能办理相关手续。

“限制涉违商品住宅交易、抵押,在制止违建的工作中将起到重要作用。”市民马先生说,以前商品住宅违法建筑没有相关制约措施,违法成本不高,现在限制政策,搭建者也要考虑要不要搭建了。

据介绍,这政策实施一个多月来,全区共有68套商品住宅经核查确认无违法建筑后顺利办理抵押、过户等相关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