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绍兴土地市场反应冷淡 5月住宅用地推地数量增加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5-05-11 06:00

[摘要] 二三线城市稍显暗淡,同类指标环比均呈负增长趋势,土地供需同环比双降,其中成交面积和出让金环比跌幅在50%左右,除重点城市外,交易市场“乏人问津”。而作为三线城市的绍兴,土地市场反应十分平淡。尽管在楼市众多政策利好之下,商品房市场随之回稳,土地市场却显得冷清的很。

中指研究院5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4月份,受监测的300个城市土地市场推出面积5525万平方米,成交面积3253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708亿元,楼面价1188元/平方米。同时,这些指标环比变化幅度分别为-26%、-52%、-38%、22%;同比变化幅度分别为-49%、-62%、-65%、-5%。而从分城市的情况来看,土地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一线城市土地交易热度攀升,土地推出面积、成交面积、出让金环比均呈正增长,涨幅为40%、15%、12%。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稍显暗淡,同类指标环比均呈负增长趋势,土地供需同环比双降,其中成交面积和出让金环比跌幅在50%左右,除重点城市外,交易市场“乏人问津”。而作为三线城市的绍兴,土地市场反应十分平淡。尽管在楼市众多政策利好之下,商品房市场随之回稳,土地市场却显得冷清的很。

1

四月绍兴土地成交28宗 住宅类用地仅成交2宗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4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住宅、工业、商服等各类型用地,总计成交28宗,与上月成交的44宗相比,环比下降36.36%。其中商住类用地成交2宗,在数量上与上月相比减少1宗。所有类型土地总成交面积121653平方米,环比下滑90.64%;成交总金额38505万元,环比下降75.62个百分点。无论在土地成交还是是在土地出让金方面,4月份呈现出大幅度的下降。

在4月成交的28宗土地中,商住类成交2总,占成交总土地数的7.14%;工业用地成交22宗,占比78.57%;商务商业用地成交2宗,占总成交土地数量的7.14%;商务金融用地和其他商服用地各成交1宗,占比3.57%。

土地用途:住宅类用地成交面积比重大

4

尽管在数量上,住宅类用地占比小,但在成交面积上,商品房住房用地占比排在位。4月绍兴土地成交总面积121653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面积55055平方米,占总成交面积的45.26%,环比上浮43.16个百分点;工业用地尽管成交宗数较多,但成交面积16367平方米,占比13.45%;商务商业用地成交33791平方米,占成交面积的27.78%;而商务金融用地和其他商服用地占比较小,两者之和占比仅为14%。

3

成交区域:4月仅绍兴主城区及柯桥和诸暨有土地成交

4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土地成交集中在主城区及柯桥和诸暨两个区域。其中主城区及柯桥成交土地3宗,成交面积39554平方米,成交金额23548万元,分别占比13.64%、32.51%和61.16%。诸暨地区共成交土地数19总(其中包括2宗的普通商品住宅用地),成交面积82099平方米,成交金额14957万元,分别占比86.36%,67.49%和38.84%。而上虞、新昌、嵊州这三个区域在4月未见土地成交情况。

2

5月土地出让:住宅类土地数量有所上升

7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5年5月7日,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5月共推出住宅、工业、商服等各类型用地共计25宗,其中工业用地15宗,居住用地6宗,商服用地2总,以及商户金融用地和医卫慈善用地各1宗。尽管从数量上看,5月已推出的土地依旧以工业用地为主导,但是住宅类用地推地数量有所上升。而从已推出土地的面积上看,住宅类用地占总推地面积的61.07%,面积达169720平方米,已超过了4月土地成交总面积。

6

随着5月11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一政策的出台,对正在复苏中的房地产市场而言,无疑是又一个利好。而与楼市休戚相关的土地市场,在持续分化的状态下是否也会出现回升,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