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价趋平稳,产品更多元

浙江日报  2015-05-18 09:31

[摘要] 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一年一度的杭州人居展如期而至,熙熙攘攘的看房客和卖力销售的开发商又一次集聚在了一起。几次现场探访后,记者发现,人们关心的房价趋于平稳,而户型种类则有所减少,开发商也开始根据不同客户需求设计出更多元的住宅产品。

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一年一度的杭州人居展如期而至,熙熙攘攘的看房客和卖力销售的开发商又一次集聚在了一起。

几次现场探访后,记者发现,人们关心的房价趋于平稳,而户型种类则有所减少,开发商也开始根据不同客户需求设计出更多元的住宅产品。

相对来说,钱江新城的楼盘价格就要高得多。一块今年1月拿地的楼盘,也参加了本届人居展。销售人员说预计要今年秋季才能开盘,因为地理位置优越,加上品质不错,预计开盘价每平方米在三四万元。一些周边地区的价格也未见上涨。位于杭州余杭区崇贤街道的一个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均价大概在8000元左右。

借着人居展的东风,杭州楼市继续保持了较高的成交量。上周(5月10日至15日)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富阳)商品房成交2831套,与上周基本持平。其中主城区成交1125套,较上周小幅增长。余杭区、富阳区成交量均有所回落,萧山区成交量稳步上升。

不过价格方面依然保持了平稳。以往每年,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都会有一些没有参展的中小房地产开发商会派人在这里散发广告单。今年这些开发商更拼了,在邻近的公交车站和地铁站也能见到这些散发房产广告的人员了。

杭州市民杜向阳今天一早就赶到现场,他说趁今天周末来看看房子。作为典型的改善型购房者,杜向阳也不急,已经连续看了三年房子了,他告诉记者今年的户型结构似乎少了一些。

记者在人居展上看到一些开发商确实在户型结构上有所改变。曾备受关注的华家池地块,主要也是小户型大户型两大类别。

这与房地产市场上的两大类购房人群是相对应的,也就是刚需族和改善型两大类。“一般的购房阶层,刚需购房的新房一般在八九十平方米,父母支持首付的一部分,年轻人也差不多可以买下新房了;而改善型一般是和老人一起住或者小孩长大上中学了,这个时候一方面不用考虑学区问题,另一方面资金上也不是太紧张,这个时候14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就差不多了。”某分析师认为。

相对应的,开发商的策略是价格、户型只有在消化完库存后再作计议,库存高企的情况下显然是买方市场,不敢涨价,也不敢有太过奇巧的户型。

当然在人居展现场,还是有不少豪宅。这些豪宅的设计就各式各样了,不同类型的户型较多。如宸桥附近一处中式院落,这个楼盘的设计就各不相同了,从260平方米到400多平方米的户型都有,几十套房子户型却有好几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