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倾力打造文化创意产业高地

绍兴日报  2015-05-29 07:57

[摘要] 近几年来,绍兴高新区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羽翼,影视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集群初步形成。随着影视文化公司不断落户,绍兴高新区文化产业形成了高起点、有特色、多亮点的发展格局。近几年,10多家影视动漫文化龙头企业已在国内外影视市场崭露头角,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

近几年来,绍兴高新区以项目为抓手,以创新为羽翼,影视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集群初步形成。随着影视文化公司不断落户,绍兴高新区文化产业形成了高起点、有特色、多亮点的发展格局。近几年,10多家影视动漫文化龙头企业已在国内外影视市场崭露头角,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

数据显示,高新区2008年建成的孵化器科创中心大厦已累计引进文化创意和科技企业295家,孵化成功40多家。

走进科创中心,电梯四面悬挂着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的标志性动漫人物“少年师爷”和“兰亭小精灵”。作为绍兴本土动漫企业,今年3月,特立宙中国风动画《少年师爷》(第五、六部)在央视少儿频道首播。4月,该公司承办第11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画电影高峰论坛绍兴分论坛,举行了暑期将上映的动画电影《少年师爷》发布会,这是绍兴首部动画电影,也将推动绍兴影视业的进一步发展。

走上14楼是兔兔动漫有限公司,这里可以看到兔兔公主以及公司动漫作品中的各种创意形象。据了解,今年3月,兔兔动漫原创动画《兔兔》季真假公主已在央视少儿频道动画剧场首播。

再往上走,一部液晶电视放映着一度风靡全球的电影《飓风营救3》,这部巨作的3D技术制作公司——绍兴南湾视讯技术有限公司就在这里。据了解,绍兴南湾视讯技术有限公司的2D转3D视频技术已完成多部视频的转制,其中《四大名捕3》、《超体》、《澳门风云2》、《飓风营救3》已上映,目前该公司已与欧美多家知名电影投资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绍兴高新区其他影视动漫企业还有很多,如新锐传媒近年来先后拍摄了《美丽誓言》、《变身男女》、《城市猎人》等多部电影、电视剧作品,取得了较高收视率。今年,该公司有《双面兽》、《续命》、《留学生》等六部影视作品计划筹备或计划开机;行者动漫有限公司正在全力打造大型原创动漫作品1260集的《智慧森林》,2013年已经制作52集,并且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画剧场首播;目前第二部55集《聪明的小狮王》已经杀青。

文化创意产业是绍兴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作为文化创意的集聚区,如何让更多的动漫影视文化企业在这里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壮大,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不一样的“惠”待遇?

构建文化交流平台是高新区对提升文化产业软实力的一种探索。通过策划举办丰富的沙龙活动,营造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氛围,促成相关产业的信息集散,扩大高新区综合服务的延展性。5月15日,绍兴高新区举办首届影视文化沙龙,10余家影视文化创意龙头企业的“”及影视领域的专家学者到场,进行了一场以“绍兴影视文化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头脑风暴”。主讲嘉宾浙江大学动漫游戏中心主任盘剑问诊中国动漫影视发展,帮现场企业家解疑答惑。

据悉,去年高新区投资14.6亿元,启动科创中心大厦二期、三期及迪荡新城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孵化器项目建设。建成后,高新区可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投资11亿元,总用地面积29621平方米的迪荡新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打造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现代化综合型高端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为各类文化创意企业提供展示、交流和合作的公共自由平台,形成文化创意产业集聚效应,使动漫影视文化产业成为高新区名副其实的重要支撑产业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