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上 绍兴已交了23个“朋友”

——今年新结交了4个中东欧“友城”

绍兴晚报  2015-05-29 08:00

[摘要] 近日,绍兴与法国北部工业重镇里尔市就建立友好交流关系进行了具体商讨。法国里尔市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城市,有望与绍兴牵手。据统计,目前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缔结友好关系的城市已经达到23个,其中建立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的城市13个,签订友好备忘的城市10个。

近日,绍兴与法国北部工业重镇里尔市就建立友好交流关系进行了具体商讨。法国里尔市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城市,有望与绍兴牵手。

据统计,目前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缔结友好关系的城市已经达到23个,其中建立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的城市13个,签订友好备忘的城市10个。市外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一带一路”友城建设基础较好,作为地级市,这一工作绍兴在全省乃至都是领先的。

今年以前,与我市建立友好城市或友好交流关系的有9个城市:意大利马切拉塔省、俄罗斯列宁大区、匈牙利佩奇市、法国艾克斯市、马来西亚马六甲市、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德国拜罗伊特市、法国鲁瓦扬市、法国布鲁瓦市。其中马六甲市地处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而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是首都、港口,也是坦赞铁路起点。前不久,浙江省外侨办批复同意,我市与中东欧“一带一路”上的4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分别为白俄罗斯博布鲁伊斯克市、波兰皮亚塞奇诺区、阿尔巴尼亚斯库台市、塞尔维亚苏博蒂察市。

另外,已经签订友好备忘录的有9个国家的10个城市,分别是德国吕贝克市、埃及卡夫里谢赫省、保加利亚加布罗沃市和布尔加斯市、白俄罗斯博布鲁伊斯克市、波兰皮亚塞奇诺区、阿尔巴尼亚斯库台市、塞尔维亚苏博蒂察市、意大利威尼斯市、克罗地亚扎达尔市。

“一带一路”沿线涵盖64个国家,44亿人口,GDP规模达到21万亿美元。该区域是世界经济具活力的地区,沿途多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多数国家后发优势强劲,发展空间大,处于上升期。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必将为我国、我市带来许多新的机遇。单是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根据亚洲开发银行测算,2020年以前亚洲地区每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需求高达7300亿美元,这将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市外侨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国家的层面,“一带一路”的提出和实施将促进世界经济新格局的形成,推动欧亚的整合,以及我国整体战略上主动性的提升。而“一带一路”对我市发展同样意义重大。不仅是服务中央总体战略的需要,更是拓宽我市国际发展空间的重大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