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5月土地市场持续低温 住宅用地仅成交2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3 15:48

[摘要] 3·27”新政落地之后,5月10日央行宣布降息0.25%,希望通过降息来促进5月房价、成交量的大幅上涨,但这明显不能达到目的了,一些一线城市的土地成交甚至已经出现了负增长的趋势。在这个大背景下,绍兴作为一个三线城市,5月土地交易市场热情依旧不高,总的土地成交宗数仅有16宗,总成交面142697.71平方米,比上月略有增长。

3·27”新政落地之后,5月10日央行宣布降息0.25%,希望通过降息来促进5月房价、成交量的大幅上涨,但这明显不能达到目的了,一些一线城市的土地成交甚至已经出现了负增长的趋势。在这个大背景下,绍兴作为一个三线城市,5月土地交易市场热情依旧不高,总的土地成交宗数仅有16宗,总成交面142697.71平方米,比上月略有增长。而上月的住宅用地推地数量虽然有所增加,但是成交量却不是很高,整个5月住宅用地成交仅有两宗,面积也与上月基本相当,6月土地出让宗数和面积虽然有所增加,但要改变土地交易市场的低迷现状恐怕还有不小的难度。

1

5月绍兴土地成交16宗 住宅类用地仅2宗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5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住宅、工业、商服等各类型用地,总计成交16宗,与上月成交的28宗相比,环比下降 42.86%。其中商住类用地成交2宗,在数量上与上月成交数量相同。所有类型土地总成交面积142697.71平方米,环比上升17.30%;成交总金额12933万元,环比下降66.41个百分点。在土地出让金方面,5月份呈现出大幅度的下降。

8

在5月成交的16宗土地中,商住类成交2宗,占成交总土地数的12.50%;工业用地成交13宗,占比81.25%;商务金融用地和成交1宗,占比5%。

6

土地用途:工业用地成交面积比重大

从5月的土地成交数据来看,工业用地无论是在成交宗数上还是成交面积上占比都是大的,5月绍兴土地总成交面积142697.71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面积89574.24平方米,占总成交面积的62.77%,环比上浮447.29个百分点;普通商品房用地成交面积51130.15平方米,占比35.83%;商务金融用地占比也仅为1.40%,而本月其他性质用地均未见成交。

10

成交区域:5月绍兴各个地区均有土地成交

5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土地成交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及柯桥和嵊州两个区域。其中主城区及柯桥成交土地4宗,成交面积79973.51平方米,占比56.04%;嵊州地区成交2宗,总成交面积28664.8平方米,占比20.09%;上虞地区成交3宗,总成交面积11338平方,占比7.95%;诸暨地区成交5宗,总成交面积8489.06平方米,占比5.95%;新昌地区成交2宗,总成交面积14232.7平方米,占比9.97%。

6月出让:工业用地依旧占主导

1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5年6月1日,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6月共推出住宅、工业、商务金融等各类型用地共计74宗,总面积为474831.9平方米,其中工业用地70宗,居住用地3宗,商务金融用地1宗,从数量上看,6月已推出的土地依旧以工业用地为主导。而从已推出土地的面积上看,工业用地也占主导地位,而住宅类用地占总推地面积的32.91%,面积达156289平方米,与5月住宅类用地的推地面积相差不大。

2

5月楼市新房的成交量正逐渐回升,楼市的热度是否有望带动土地市场的交易热情,为土地市场现阶段的低迷现状破冰呢,就让我们持续关注期待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