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开发商牵手金融资本谋转型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5-06-16 07:46

[摘要] ⊙记者 于祥明 “"转型"不"转行",我们牵手光大安石等金融资本的目的,是用要自己有限资金去盘活有潜力项,从而获得增值收益。” 阳光100置业集团总裁易小迪今日在“阳光100&光大安石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如是说。在楼市低迷调整之际,在地产圈内颇有知名度的阳光100给出的答卷耐人寻味。 记者了解到,阳光100获光大安......

⊙记者 于祥明

“"转型"不"转行",我们牵手光大安石等金融资本的目的,是用要自己有限资金去盘活有潜力项,从而获得增值。” 阳光100置业集团总裁易小迪今日在“阳光100&光大安石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如是说。在楼市低迷调整之际,在地产圈内颇有知名度的阳光100给出的答卷耐人寻味。

记者了解到,阳光100获光大安石战略入股,将多方位战略合作加速转型升级,把阳光100打造成一家轻资产的地产运营管控公司。

据悉,合作层面包括,光大安石将协助公司在未来进一步提高融资能力、业务规模以 及资本。另外,光大安石还将以股权及债权投资模式,提供约5 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融资,支持公司主力产品如商业街区、凤凰社等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如今的楼市是“危”“机”共存,由此包括万科、万达、恒大、远洋等上市房企,都纷纷谋求转型。其中,万科与万达的转型之路有相似之处,轻资产、金融化是这两家千亿巨头不约而同尝试的方向。阳光100显然也是依靠“专业性”,向这一方向转型。

记者注意到,一直以低调示人的阳光100董事长易小迪,在短短不到十天的时间里为公司安排了三笔交易。除了引入光大安石为其第二大股东之外,还牵手毛大庆做阳光100优客工厂、收购李亚鹏中书控股丽江项目。

“轻资产是我们发展的一个方向,现在是存量时代,房地产供过于求产能过剩,开发模式需要调整。阳光100拥有品牌、营销、管理的能力,公司想在这方面加大转型的力度,具体怎么做还在整合过程中,尚未有可以对外公布的成熟体系。”易小迪说。

“不同于简单粗暴地以打折降价去库存,我们看好的是,阳光100将通过增值服务带动去库存加速。”光大安石投资董事总经理艾渝说,光大安石是光大控股房地产投资平台,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我们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还有相当的机会。

除光大安石外,与阳光100合作的名单中还有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房地产基金公司——中信国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似乎也预示着金融资本借楼市低迷之机,寻求与优质地产商的合作也将越来越多。

“目前中信集团有1000万平方米的项目储备,这能有效帮助阳光100回归一线,而我们也能从中获得增值。”中信国安总裁邓斌说。

事实上,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在光大安石、中信国安之外,阳光100还在与多家大型资管公司洽谈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