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需要什么样的互联网思维?

绍兴晚报   2015-06-18 08:55

[摘要] 现在流行的就是互联网,仿佛任何行业只要沾染上互联网,就能够摆脱困境,这在资本市场上尤为明显,不少股票都是一飞冲天。对于地产,如何傍上互联网?不是说你做家网站,弄点APP,运作个微信公众号就是互联网了,真正的互联网思维,其实是了解客户所需。

现在流行的就是互联网,仿佛任何行业只要沾染上互联网,就能够摆脱困境,这在资本市场上尤为明显,不少股票都是一飞冲天。对于地产,如何傍上互联网?不是说你做家网站,弄点APP,运作个微信公众号就是互联网了,真正的互联网思维,其实是了解客户所需。

绿城现在大张旗鼓地转型,更年轻,轻资产,产品类型也更多样性,说到底也是看到了之前的痛点,更好地迎合当下的市场。以前绿城的定位是给有钱人造房子,高负债扩张,拿城市中的高价地块。2009年,绿城销售额位列第二,喊出了赶超万科的口号,但在随后的调控中几乎折戟。万科比绿城的运营更健康,产品体系丰富,超过七成的收入来自白领的普通住宅,因此去化顺利。

回到绍兴的房地产市场,拿地之后,造什么样的房子大多都是老板一拍脑袋就决定的事情,他们按照自己的“朋友圈”而定:身边都是有钱人,那开发的房子一定要高端大气上档次,外立面不用石材干挂会被人笑寒酸,地下室不挖个两层让人觉得抠门,所有的一切决定了这个楼盘的总价是水涨船高。推向市场时才发现,卖不动了。

镜湖·天御花园是这方面的,拿地的时候是为火热的2010年,6000元的楼面地价,决定做高端产品搏一把,要不然撑不起这个销售价,小面积170多平方米起步,大的300多平方米,按照股东方的设想去开发,管理团队也是之前在上海操作项目,大平层作为豪宅,在上海已经很风行,但在绍兴要被市场接受还需时日,事实上这类楼盘的客群并不多,导致了销量一直不畅,今年只能降价销售,断臂求生。同样位于城西的鎏庄,也陷入叫好不叫座的窘境。

绍兴不少房企老板都陷入一种“痛苦”的思维:自己的产品做的这么好,为何买的人少?城市的容量有限,金字塔尖的客户本来就稀少,这几年绍兴的实体经济压力较大,让不少企业主的购买能力大大缩减。

目前绍兴的高端客户几乎被几个项目消化殆尽,一个是坤和大滩项目,这个进入绍兴早的外地公司,赶上了房地产好的时代。当时去坤和买房的绍兴有钱人是趋之若鹜,有的客户排屋一下就买好几套。其次就是绿城的3个项目,百合花园和玉兰花园以及阳明路上的玉园。这3个项目聚集了绍兴的富贵阶层,特别是百合花园的法式合院和玉园的独栋别墅,上千万元的起步价,玉园贵一套精装修的别墅价格达到了7000万元,买这些房子的客户属于绍兴金字塔顶的人群。

未来的房地产开发,不是纯粹的造房子,质量保证只是及格线,更多的是营造生活。比如对“90后”来说,更多的是要满足其社交方面的需求,对老年人,多提供健康养生方面的服务。与另外的行业比,房产商还需要在售后服务方面补不少功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