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坐看楼市价涨价跌 下半年绍兴市场如何走?

房视界  2015-06-23 06:30

[摘要] 2014年我国楼市出现市场自发的深度调整,房价走势告别了单边上涨的局面,2015年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格局,部分三四线城市,出现了房价较大幅度的下调,其住宅成交量、成交面积大幅跳水,甚至出现交易几乎停滞的情况。

2015年下半年楼市房价会涨吗?近日,《人民日报》刊文称,房地产市场很难出现2009年那样的暴涨。随后又刊文称,随着经济增长步入中高速阶段,房价暴涨、暴跌的基础不复存在。

去年10月以来,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额度提高,央行连续降息降准二套房贷首付下调,以及营业税免征期5年改两年等楼市利好政策频出,降低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与贷款难度,刺激改善型需求入市。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环比上涨城市分别增至20个和37个,创下年内新高。其中,一线城市房价上浮明显,深圳更以6.7%、6.3%的涨幅领涨一、二手房价。

2014年我国楼市出现市场自发的深度调整,房价走势告别了单边上涨的局面,2015年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格局,部分三四线城市,出现了房价较大幅度的下调,其住宅成交量、成交面积大幅跳水,甚至出现交易几乎停滞的情况。2015年楼市已走过半年,年中考也让房企的神经时刻处于紧绷状态,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走向何处?绍兴楼市又会有何转折呢?

商品房市场成交给力 三季度或迎成交新高

2015年1月1日至6月18日,绍兴市商品房总计成交6884套,同比去年上涨63.17%;总成交面积为87.9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1.08%;总成交金额为85.38亿元,同比上涨63.80%;成交均价为9702.76元/平,同比下降9.55%。

自从“330新政”出台后,绍兴楼市成交量开始持续攀升,在降息降准及公积金门槛降低等一系列动作后,红五月成交量创下二季度新高峰。政府的托市一方面影响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另一方面也增强房企信心,抓住窗口期加快去库存,多方因素推动市场成交量的走高。

然而市场并没有一味地往好的方向发展,今年上半年绍兴楼市房价有小幅回落,这说明房企在目前的行情下依旧选择降价走量作为主要的营销策略,特别是针对市场和客群进行调查后,购房者对房价仍旧很敏感,近期开发商大力推崇的“一口价”营销即是应时之策。再加上,2015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形势并不乐观,GDP增速进一步放缓,7%的增速创了历史低,通货紧缩危机也步步紧逼投资消费的发展,这对于房地产发展明显是不利因素。

不过随着整体环境的放宽,以及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深入发展,房地产市场发展将在下半年将被注入新动力。而就绍兴楼市而言,在经过半年的购买力累积后,三季度成交量将有一波的释放,特别是金九银十窗口期的推动,房企或会进一步加快推盘速度。

土地市场持续低迷 房企拿地积极性不高

2015年1月1日至6月18日,绍兴土地市场总成交土地为274.6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49.58%;总成交价为34.07亿元,同比去年下降55.02%。在土地出让方面,2015年1月1日至6月18日,绍兴市场出让土地298.19万平方米,其中仅17.83%来自于绍兴市区及柯桥区。

相较于楼市的缓慢回暖,土地市场依旧在经历低迷期,在330新政公布后,政府开始控制供地规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地产市场的供求不对称。不过成交量的下降,也说明房企对未来市场前景并不明了,整体拿地的积极性比较低。虽然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逐渐回暖,绍兴市场的反应则属于慢热型,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或许都会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整体来看,下半年绍兴土地市场或仍旧保持现状,大热的可能性不是很高。

从商品房和土地市场两方面分析,绍兴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回归正道,下半年或会逐渐企稳。随着信贷政策的放松,金融市场走向市场化、房产证券化的发展,房地产市场营销将更加灵活化,让我们拭目以待市场的自我突破和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