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陪读家长带热二手房租赁 干净居住环境受热捧

绍兴日报   2015-06-24 08:01

[摘要] 吃穿住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的基本需求,于是刚从高校毕业的青年在忙着找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找一套舒适的房子。另一边,随着高考的落幕,新一批高考生即将踏上征程,学校附近的房子也成了香饽饽。于是在这两方面的影响下,绍兴房屋租赁又再次火了起来。

吃穿住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的基本需求,于是刚从高校毕业的青年在忙着找工作的同时,也不忘找一套舒适的房子。另一边,随着高考的落幕,新一批高考生即将踏上征程,学校附近的房子也成了香饽饽。于是在这两方面的影响下,绍兴房屋租赁又再次火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那套房子已经租掉了。”“这个我要再问问。”在绍兴文理学院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所内,老板娘正忙不迭地应付着租房的市民,目测其中有不少是刚从大学毕业的。

除了一批毕业生,还有一拨陪着孩子上学的家长,也在刺激着绍兴的租房市场。“一拨高考生走了,高二的同学下半年就升到高三了,有些家长就在学校附近租套房子,陪孩子上学,照顾孩子的日常起居。”位于鲁迅中学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的周女士这样说道。

甚至还有一些家长,自孩子考入高中起,便开始了漫长的“陪读”生活,一陪就是三年,因此,高中附近的房子也是家长眼里的香饽饽。

在这双重刺激下,每年的五六月,绍兴就会掀起一股租房潮。相比于去年,今年绍兴的房地产市场略有回暖,二手房交易也热闹不少,不少中介每月能有三四套的成交量,加之不少二手房业主也想卖掉房子换新房,因此,尽管整个租房市场相对于去年基本保持稳定,但也有部分房子略有涨价。

“去年我在这附近租房的时候,1000元左右租个一室一厅不是问题。今年我打算换一套,却发现一室一厅的房子便宜的也要一千两三百左右。”近急着找房子的郭先生告诉我们。

说到租房,90后对生活更为讲究,家庭经济基础也更好,因此,他们对租住房的要求着实不低。其中,干净清爽是大家一直追求的,而90后更中意一室一厅的舒适住房,家长们更在意环境清幽、地方够大。

“虽然是租房,可是平常工作完就是要住在里面的,如果不干净,住着也不舒服。贵就贵点吧,住得舒服重要。”刚刚毕业的小秦讲述着自己的租房要求。由于刚毕业,家里每月会给小秦一笔补贴,同时,小秦通过大学时期的兼职工作,也攒了一小笔钱,因此小秦在市区花1300元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

而高中生家长们,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纷纷搬到学校附近,因此,学校周边两室一厅、中等装修、环境清幽的房源十分受欢迎。

后,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租房时也需要签署相应的合同,避免发生经济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