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将加快棚户区改造 鼓励货币安置

每日商报  2015-06-25 09:02

[摘要] 今年,杭州要继续为市民实现“安居梦”而努力。昨天,《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在市政府网站公布,将于7月19日起施行。

今年,杭州要继续为市民实现“安居梦”而努力。昨天,《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在市政府网站公布,将于7月19日起施行。

棚户区改造优先考虑群众要求迫切的项目

《意见》指出,棚户区改造将优先实施连片规模大、住房条件困难、安全隐患严重、基础设施不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缺乏、群众要求迫切的项目。

同时,结合杭州城市定位,坚持改造与整治相结合,改造过程中,将维护城市传统风貌特色,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以及不可移动文物。

此外,要注重棚户区改造区域配套基础设施和配套公共建筑的规划与建设,形成配套功能齐全、服务设施完善的安置房小区

到2017年开工安置房不少于10万套

《意见》指出,对棚户区的改造,包括城市危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同时,也给出了改造的目标:到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不少于7.5万户,其中城市危旧房改造3.2万户、城中村改造4万户、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0.3万户,同时安置房开工建设不少于10万套。

对于改造所需资金,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除了争取上级财政补助、落实属地资金筹措外,还将通过利用信贷资金、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落实资金。

另外,还将有一系列的优惠措施,助力棚户区改造项目,如实施税费减免,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易地建设费、墙改基金、散装水泥资金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

鼓励货币安置提升棚改居民购房能力

《意见》指出,将在棚户区改造中积极推行货币化安置方式,合理引导被征收(补偿)人利用货币补偿款通过市场购买商品住房;通过提高货币化安置奖励标准等方式,提升被征收(补偿)人选择货币化安置后通过市场购买住房的能力。相关部门可根据征迁项目安置需求,通过搭桥、预订等方式提供商品房信息,供被征收(补偿)人自愿选择购买。

安置房规划选址方面,要根据被征收(补偿)人实际需求组织建设安置房,实行原地和异地建设相结合的方式,优先考虑就近安置。安置房建设要充分考虑居民生活实际需要,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地段。同时,注重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配套基础设施和配套公共建筑与安置房项目统一规划、同步建设,并按规定同步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